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福從何來

您是本帖的第 237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福從何來
jonscott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50
積分:185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1年9月2日
 用支付寶給jonscott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福從何來

  我們要在人生很多價值觀當中去慎思,對世間很多想法、看法你可不能照單全收,因為現在世面上,似是而非的觀念太多太多。你有沒有辦法慎思,進而明辨他 的對錯?而這句話的利害你有沒有辦法明辨?這一句話不好你辨不出來,你又拿這一句不對的話再去告訴別人、再去勸別人,那你就做錯了。所以聽別人的言,不可 以輕聽、輕發,還要再考慮這句話別人聽了會不會誤導他人?其中有一句話叫「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對不對?要慎思!這句話很多人用。

  現在世間人腦子裡面最難放下的,就是他覺得一定要損人才會利己,利人好象自己吃虧。所以現在人特別怕吃虧。(其實)吃不了虧,一生就吃虧;吃得了虧, (則)後福無窮。所以我們常說「人欠你,天還你」;這個「天還你」,倒不是上天掉下來金銀財寶給你,這個「天」是天理、是天道,你的福分一定會慢慢現前。 所以許哲女士有一次被訪問講了一句話,我們很感動。

  記者問她:你都不照顧你自己,那誰照顧你?

  許哲女士想都沒想馬上回答:“我不用照顧我自己,老天爺會照顧我。”

  我們聽了之後是深受感動。所以當我在放許哲女士的VCD的時候,我們很多的老師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其實他那個眼淚是非常感動的眼淚,我也體會到他 們的眼淚當中,他們的內心一直在吶喊,做人應該這樣做才有味道,才是真正做人的樂趣。有一些人聽了是哈哈大笑,覺得許哲女士的價值觀、人生觀真正是非常值 得我們學習效法。

  從這些聖賢人,這些有德行的人,我們可以了解到利人絕對利己,所以他什麼都不缺。許哲女士什麼都不缺,結果一百零六歲身體好得不得了,她也印證聖賢人 說的: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無畏(布施)的意思就是處處替人著想,讓他不恐懼、不恐慌,這叫無畏布施。不只對人不讓人恐懼恐慌,對一切萬物,他都是一種愛 心,都不去殘害它。

  所以諸位朋友,我們對於別人無畏布施從哪裡下手?從你的一言一行,舉手投足都不讓人痛苦,讓人生歡喜,那你就是無畏布施。所以從我們言語,不要口吐毒蛇,要能口吐蓮花,處處讓人覺得清香,讓人覺得歡喜,那你就天天在做無畏布施,那你就會健康長壽。

  許哲女士在胎裡就是吃素,她的母親一吃葷、吃肉就吐,胎裡素,所以她從胎裡就一直吃素到現在。不只她不去跟眾生結這個不好的緣,因為我們吃,他(屠 夫)就必須宰。所以有一句殺豬人的順口溜提到「豬!豬!你莫怪」,他們在宰以前都跟豬講「豬!豬!你莫怪,你是人間一道菜,人家不吃我不宰,你向他們去討 債」。所以我們不吃,慢慢就減少這一些生靈塗炭,生靈被宰殺的命運,所以這也是無畏布施。她處處讓人歡喜,不痛苦,所以她生命非常長壽,現在已經一百零六 歲。

  我們在歷史上去思考一下,能夠常常樂善好施,造橋鋪路,甚至於是買物放生的這些長者、這些員外,他們的壽命都特別長,而且都是壽終正寢,都是突然躺了 就無疾而終,沒生病。諸位朋友,你現在身旁最近幾個月有沒有聽到哪一個人無疾而終?有沒有?幾乎聽不到了。為什麼?聽不到別人無疾而終是一個結果,到底現 在人是種了什麼因,連無疾而終的機會都沒有了?

  古代人說五福,人生有五福,最重要的一福是好死,善終!

  我記得我小時候還偶爾聽到某個長者睡了就走了,很安詳。到我初中以後幾乎是聞所未聞。因為我們處處挖苦別人,處處損人利己,所以我們的心思統統花在害 別人。這個心念一起,誰先接受到這個心念?自己,所以腦子裡面常常很混亂,很混亂要死的時候身體特別脆弱,腦筋能清靜嗎?靜不下來,所以很難善終。

福從何來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6/4/24 上午 05:49:1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