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不知道你信不信善惡有報,反正我信

您是本帖的第 189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不知道你信不信善惡有報,反正我信
sic6766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頭銜:CINDY
等級:業餘俠客
文章:379
積分:568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30日
 用支付寶給sic6766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不知道你信不信善惡有報,反正我信

作者:李月亮

故事一

我是個修冰箱的。前段時間一家小飯店的冰箱門關不上,我幫他們修好了。其實當時我就發現那台冰箱的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快要跑光了,但我沒說,因為如果下次再去修的話,就能多拿三十塊錢的上門費。果然,沒到一個月那台冰箱就不製冷了,他們又請我去修,我不但多拿了三十塊錢,還以五折的價錢從這家店買了些醬牛肉,賺了!”

我是一家小飯店的小老闆。現在的東西真靠不住,冰箱一個月壞了兩次!大夏天的,裡面的熟食都壞了,都是貴東西,我捨不得扔,就讓廚師重新煮了,用重料蓋掉腐味,低價賣了。修冰箱的師傅也買了一些,後來他打電話來說,全家吃了都拉肚子。我有點愧疚,當然也沒有承認是我們的問題。”

故事二

我是個兒童玩具廠的小老闆。不瞞您說,我們的玩具都是用回收的廢塑料、生活垃圾、醫療垃圾做的,我當然知道這些二料含鉛、含汞、含甲醛,對孩子健康有害,但是現在生意這麼難做,都用真材實料能賺幾塊錢?”

我是個建橋的工人,這次找了個不錯的活,別的工地一天一百二,這裡給一百五。上班第一天我就明白了他們工錢高的原因——這是個豆腐渣工程,拿沙子充水泥,拿水泥充鋼筋。別的工人不敢幹都走了,我咬咬牙留了下來。兒子上個月查出白血病,我那點家底砸鍋賣鐵也不夠他治病的,再不多賺點錢,就只能眼睜睜看著他病情惡化了。”

我是個質監局的領導,上次查了一批玩具小作坊,一個小老闆找到我夫人說情,又給我捎去兩瓶五糧液,我就把他那批玩具放了。昨天他又被查到,我又幫了他個小忙。處理完事情後他請我吃飯,萬萬沒想到,飯後回家的路上,開車過新橋時,那橋居然說塌就塌了!我倆一起栽了下去,雙雙骨折!”

故事三

我是名醫生。去年一家醫療器械廠來推廣他們生產的心臟支架,回扣很高,我看了看,質量好像沒什麼問題,就用了。沒想到居然是偽劣產品,才用了一例就出了醫療事故。”

我是名法官。一個老朋友的醫院出了醫療事故,來找了我好幾次,看在多年情分上,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在判決時沒讓他們擔什麼責任。 ”

我是個重點中學的校長。每次開學時來報名的家長都擠破頭,這學期好不容易都定好了,一個法官的女兒又來加塞,這讓我很難辦。也真巧!偏偏有個學生上課辱罵老師,我們從重處理,把他開除了,這才騰出一個名額來給她。”

我是個農民,去年拿出所有積蓄做了一次心臟搭橋手術,卻被偽劣支架給坑了,醫院沒賠什麼錢,家裡就快揭不開鍋了。之前滿心指望孩子能有點出息,可這個不爭氣的孩子卻讓學校開除了。如今,我已經沒有了勞動能力,就乾脆讓他棄學在家侍弄大棚。這幾天出菜花,他去噴殺蟲劑。沒想到這倒霉孩子不認識農藥,居然稀里糊塗拿錯了,還超量噴了上去……結果好些人吃了後農藥中毒,聽說有醫生,有法官,還有校長……”

故事四

我是個上班族。昨天風好大,我在上班的路上打開車窗向外吐了口痰,居然被大風吹回到自己臉上!”

……

不知道你信不信因果循環,善惡有報。反正我信。

當然大多數時候,我都認為是別人在作惡,自己從來沒有。我只是有時候做了順水人情,有時候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時候隨便一抬手一放手——頂多只能說是沒有摸著良心做好人。

但見了很多事情以後,我好像明白了些什麼。

可能就是那麼一隨便,就有人倒霉了。而倒霉的那個人,可能就是整個社會第一張倒下的多米諾骨牌,他倒了,也許全部就倒了。如果這個社會人人都倒霉,我也肯定跑不了。

我的每一次“沒做好人”,都像迎風吐痰,都是給世界設下的一個圈套,這個圈套也許大也許小,但最終很可能重新套回到自己身上。因為社會本身就是一個整體,這裡面生存的每一個人,都肩並肩手挽手地聯絡在一起,不分職業身份,無論貧富貴賤,大家共同織起一張網,也共同做這網裡的魚。

所以現在我知道:如果自己不想倒霉,那就盡量不要讓別人倒霉;如果我希望身邊都是好人,那自己首先要做個好人。

因為做好人其實也是一個套圈,套來套去,總會把好運套到自己頭上。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5/12/30 下午 04:25:17編輯過]

~願我的身與意 能夠成為善業的根源~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 http://sic6766.pixnet.net/blog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12/30 上午 04:19:5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