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薄父母、厚小孩,小孩的福氣會很差

您是本帖的第 261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薄父母、厚小孩,小孩的福氣會很差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薄父母、厚小孩,小孩的福氣會很差

來源: 網路文章

父母是根,兒孫是枝葉。父母不受孝順供養,則根斷樹枯;父母受孝順供養,則枝繁葉茂,子孫福厚,源遠流長。

一般來說,你給父母的,如果比自己用的,比自己孩子用的差。這個叫做你把該父母的福報,移給你自己,移給你孩子了,這樣自己和小孩會越來越沒福報的。

佛陀告訴大家,修世間法(工作、考試、財富、姻緣、人緣、地位、身材高等等做人的福祿壽喜康),要從孝順供養父母師長里修。 

道家告訴大家,父母為五行生我、助我,若抵觸頂撞父母,讓父母氣惱,這就得不到生助,自己不能強大,所以處處人人事事受欺辱。 

文昌帝君說:你供養小孩,不供養父母,你這樣怎么可能有福報呢?你的小孩怎么能學好,怎么能考中呢?

我們的供養一定不要集中在下一代,一定要放在上一代。

眼睛放在上一代,下一代一定有大福氣。 

眼睛放在下一代,下一代不會有福氣。 

(不管什么學派的命理,都是下生上,上大過下為福祿的) 

如果我們能夠從小孩子出生開始,就孝順我們自己的父母,每天都讓小孩子看到并且學習—— 

那么小孩子將來福氣會非常大,并且不用管他,他自己就能學好。 

反過來,如果我們把眼睛放在下一代,不管不顧上一代,薄我們的父母,厚我們的小孩,那么小孩的福氣是很差的。

這樣也會造成一個后果,就是將來小孩做了父母,也不管不顧我們,只關心寵愛他的孩子。

我們可以觀察任何香港富豪的小孩子,對待父母祖上的態度——畢恭畢敬,不抵觸頂撞半句。這是積累大福分。 

懷孕起就示范小孩孝順父母,小孩的福氣會很大。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5/8/5 上午 10:24:5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