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圖文】當您命終時的那一天能否像她這樣瀟灑?她坐著往生啦!

您是本帖的第 330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當您命終時的那一天能否像她這樣瀟灑?她坐著往生啦!
小師兄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3197
積分:4024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3日
 用支付寶給小師兄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當您命終時的那一天能否像她這樣瀟灑?她坐著往生啦!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她就這樣往生了?她不是在睡覺更不是在禪坐夠瀟灑!∼

黃齊秀居士于1934年冬月十七出生于四川省什邡市雲西鎮九裡埂村一個農民家庭。因家庭貧苦,自小就吃苦,可以說是受盡了人間的折磨,正因為如此,使她老人家一輩子都不怕苦、不怕累,肯自己多吃苦、多吃虧。18歲的她經人介紹嫁到馬祖鎮(原兩路口鎮)李姓人家,婚後有五個子女。34歲的時候自己的丈夫因病過逝,在上有公婆二老、下有五個子女的情況下仍未改嫁,盡心盡力奉侍公婆直至百年送終,並且把五個子女撫養成人。在此期間吃了不知道多少苦、受了多少累,一直到兒女成家立業,自己沒說過一句怨言。黃齊秀居士為人在大眾看來忠厚、老實,與人無爭、與世無爭,從來不說別人的過失,無論受了多大的委屈和不平,都是隱忍和氣。正因為她老人家的這些優點,給她學佛、往生奠定了很好的基礎,所以她老人家臨終之時走得那麼瀟灑、那麼自在。

學佛的因緣:黃老菩薩學佛的因緣還要從李王氏老菩薩往生說起,那是一九七幾年的事情,這個李老菩薩也十分不簡單,因為她往生帶動了她的兒子、媳婦、女兒和女婿、親朋好友、鄰居吃素、念佛求生西方淨土。當時黃老菩薩還是四十多歲的中年婦女,因為和李老菩薩是鄰居,看見李老菩薩每天從早到晚都在念阿彌陀佛,她聽見佛號就如同無量壽經中說的一樣:慈心清淨、踴躍歡喜。于是她問李老菩薩:“念阿彌陀佛有什麼好處和作用?” 李老菩薩告訴她:“念阿彌陀佛可以離苦得樂,臨壽終時不生病、蒙佛接引往生淨土,了脫生死輪回。”可能是當時初發心,自己心裡還是半信半疑的。又過了幾年,到了一九八四年二月十一,李王氏老菩薩告訴她的子女、親朋好友和鄰居:她二月十五要走了。當時她大女兒的丈夫還說她瘋了,到了二月十五那天,她把她通知的人都叫齊了,當然看熱鬧的人比較多,黃齊秀老菩薩當時也在場,當時大家都看見李王氏坐在一個椅子上大聲念佛,念了一會兒,突然天上金光閃閃的,天上又有很好聽的音樂,聽見李王氏先說了一句“我到極樂世界去了”,接著就大聲念阿彌陀佛,念到第三聲阿字一出就斷氣了。當時所有在場的人都聞到很香很香的氣味,李老菩薩這一往生,使她的全家人都皈依佛門、吃素念佛。

她的忍功好,平時明明是她做對的,家人或者同修說她做錯了,她說:阿彌陀佛,是,是我錯了。她從來沒有一點私心,她是我們佛堂弄好兩個月後來的,在道場裡面別的大善知識寄送的法寶,從來沒有多拿一樣; 吃東西寧願自己吃得差一點,也不願別人吃差的,自己待人接物、處理事情真的是把老法師說的五個科目落實在生活中。遇到濟貧、打掃廁所等事情,只要她自己有能力做,總是一馬當先,又一次我問她:“黃老居士,您為什麼那麼賣力為佛堂服務?”她說:“我是一個佛弟子,只要是我能做的,我就一定要做。我現在是要放下萬緣,一心念佛求生淨土。”

往生:2010年四月初八佛誕日,黃老菩薩一大早就來到佛堂念佛,那天晚上也不回家就在佛堂念了一夜的佛。四月初九上午,同修都來了。她說我今天要回家了,現在給大家道個別。大家當時都覺得很奇怪,回家就回家嘛,為什麼還要三問訊道別。大家也沒多想,中午,由于佛堂是租的住宅小區的房子,我們吃飯一般 11點前開吃,吃了大家要休息一會兒,她又說:“大家,我有事說。”同修們就聽她說道:“我要回家了,離回家的時間也快了,希望大家一定要聽師傅上人,像有位居士說的,一定要乘這一趟末班車到西方極樂世界,要聽師父的話,把往生西方的船票拿穩。”說完大家就去休息,她一個人坐在堆放經書的側面。是十二點半的時候,要開始念佛了。龍耀富居士叫她起來念佛,她沒回應。龍居士又叫了幾聲,這時吳玉珍居士過來,看龍居士叫她不應,就用手放在她鼻子下,一下子驚呆了:往生了!坐著走的!而且開頭一直說要回家。

_/l\_ 請常誦唸∼南無阿彌陀佛 _/l\_

~~(圖文轉自:網路)~~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10/9 上午 09:38:4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