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為何大家過得比我還開心?專家:一切只是假象!

您是本帖的第 213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為何大家過得比我還開心?專家:一切只是假象!
lin555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59
積分:1361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0日
 用支付寶給lin55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為何大家過得比我還開心?專家:一切只是假象!

無聊就滑手機、看臉書(Facebook)幾乎是每個人的生活常態,只是想打發時間,卻沒想到越看越悶,不是朋友大方放閃與另一半的恩愛照,就是出國玩、吃美食、換新車、買名牌包的開心照片,讓心情蒙上一層灰,為什麼朋友們好像比我過得還快樂?不過,不要擔心,根據專家解釋,其實這一切只是幻覺!

根據《愛爾蘭獨立報》(The Irish Independent)報導,打開臉書不是情侶甜蜜出遊的恩愛照,就是誰又換新車、買新包、新手機等炫耀文、美食文,令人在家抓狂發問為什麼別人都過得這麼好,我卻沒有?

不要擔心!對此,專家提出解釋,這一切全是臉書惹的禍,並解說“為何朋友老是過得比你開心”的原因,提出“矛盾友誼”理論(Friendship Paradox)。

報導指出,這是因為你太關注這些過得比你好的“特殊”朋友,因此常常拿來與自己比較,讓自己陷入不開心、悲傷的狀態,而忘記其實身邊大部分的朋友處境與你相同,並不是每個人都過得比你好,因此這也被稱為“偏差樣本”(biased sample),所以會有一種永遠覺得自己“比上不足”的感覺。

此外,先前也有德國研究指出,3個人當中就有1個人看了臉書後,會因為羡慕他人而感到不快樂,並因此不滿足現在的生活。不過,專家提醒,這只是假像。

如果你已經陷入了這種“比較迷思”,專家建議,與其浪費時間去羡慕他人,不如減少時間上臉書會讓你過得更快樂。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4/6/23 上午 07:06:3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