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事情還不只這樣

您是本帖的第 1130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事情還不只這樣
inchen2v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新手上路
文章:7
積分:17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0月22日
 用支付寶給inchen2v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事情還不只這樣

文章來源: www.mo-yu.idv.tw

默雨的網站   節錄自《事情還不只這樣》

歡迎下載、翻印流通

三隻動物隔著鐵絲網,在飼養場的屋舍裡聊了起來

豬說:「喔!我最怕新東陽了。」

牛說:「喔!我最怕麥當勞了。」

雞說:「喔!我最怕的當然是肯德基。」

講到這裡,豬問:「咦?那人最怕的是什麼?」

牛和雞:「對喔!我們以前怎麼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人最怕的會是什麼呢?」

於是,這三隻動物便很認真地思考起來。

 

 

經過一番熱烈的討論,到最後牠們都不約而同地嘆氣:

「唉!人最怕的是來晚了,那就什麼也吃不到了。」

 

 

記得當時年紀小,老師在講台上說:「我們都住在地球,所以大家應該以慈憫之心,與動物共存共榮。」

這席話,讓台下的學生聽了都很高興。

現在長大了回想起來,不但一切物換星移,而且早已人事全非。

唯一沒變的是,大家對於「我們都住在地球」一樣感到高興,因為要抓要吃比較方便。

 

 

大學城裡的某一支電線桿上,停著老鳥和幼鳥在休息。幼鳥一時興起便問:

「爺爺,現在的動物是不是比古時候來得安全,因為好像已經沒有什麼人在打獵了。」

老鳥看了幼鳥一眼,沒回答半句話。

過約五分鐘,「噹噹噹……」學校中午十二點的鐘聲響起,黑鴉鴉的人潮從教室蜂湧而出,讓附近的餐館有如蝗蟲過境。五十分鐘後,「噹噹噹……」預備上課的鐘聲也響了,人潮擦著油膩的嘴又一波波蜂擁而入。

 

 

「孫子,」這時老鳥終於才再次望著幼鳥說,「瞧!大家都已經打獵回來了。」

 

 

當「一雞多吃」的料理端上餐桌時,每個男女幾乎都成為美食專家。

「嗯,這一盤吃起來不油不膩,酥脆香甜。」

「喔,這一盤吃起來酸中帶嗆,嚼勁十足。」

「哇,這一盤吃起來滑嫩多汁,軟而不爛。」

「呵呵,這一盤吃起來輕盈爽口,皮Q且薄。」

「哎呀,這一盤吃起來綿柔細緻,層次豐富又恰到好處。」

 

 

躺在盤中感到萬般矛盾的雞:

「喂…你們所說的那些誇獎和讚美,是希望我聽見,還是希望我假裝聽不見?」

 

 

牛哥和羊妹都是孤兒,為牠們的爸媽早早就被屠宰了。這一天,無法忘記悲痛的牠們,竟然用這種方式宣洩思親的情緒。

 

 

牛哥哥:「既然人類這麼喜歡吃動物,那我們也來把他們的菜單全改成『人』。」

「對!那好!」於是羊妹妹就在地上先寫出菜單:

「我今天就請你吃蔥爆『人』肉。」

牛哥哥:「謝謝!我也請妳品嚐北平烤『人』。」

「我還要請你吃宮保『人』丁。」

「我也還要請妳試試砂鍋『人』頭。」

「我再請你喝冬瓜『人』骨湯。」

「我……」也許是想到自己的父母都是這樣死的,說到這裡牛哥羊妹相視一眼,接著卻突然抱頭大哭:

「這樣有血有肉的東西怎麼咬得下去,我看我們還是放下仇恨吃草吧……」

 

 

慶生會上。

由於壽星今天真的很開心,所以不但叫了最好的酒,同時也點了各式各樣的名菜,大家把酒言歡,說好不醉不歸。

當最後兩個客人被服務生抬出包廂時,整個桌子早已杯盤狼藉,宛如曾有炸彈在這裡開花。

 

 

人去了,樓空了,燈也要熄了。已經被吃的雞鴨豬鵝牛蝦蟹:

「僅以全體同仁的忌日,祝您生日快樂。

 

 

有一隻驕傲的蠶寶寶,總是對住在同一個屋頂下的螞蟻說:

「嘿嘿嘿,只要我努力地吃桑葉,不斷努力地吃,以後我就能變成一隻白蛾。那像你呀!吃了整輩子的東西卻怎樣也變不出把戲。我是全宇宙最神奇的動物。」由於蠶寶寶動不動就這樣自滿、嘲諷,有一天,螞蟻決定讓牠這位鄰居打開眼界。

 

 

當螞蟻把蠶寶寶帶到街道的十字路口,牠指著一個大型的廣告看板說:「看到那一位漂亮的女明星沒?人類把雞心、雞爪、豬腸、豬血、鴨舌、魚腦、生蠔、牛油……這些通通吃進肚子,最後竟然還能變出白晰水嫩的肌膚,你啊!還敢自稱是全宇宙最神奇的動物,真是沒去過北京,不知道自己官小。」這隻蠶寶寶回家以後,從此就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千面人在飲料中下毒,對於喝到的人是何等的無辜,他只是純粹想喝瓶飲料而已。

 

 

那釣魚呢?

 

 

人們認為,偷一粒五元的芭樂,有罪。所以,這種事一次也不能犯。

人們認為,付了魚販五元,然後要一條秋刀魚的命,無罪!所以,這種事做多少次都是個人的自由。
    

 

 

「天無絕人之路。」

在我們最低潮、最不順遂的時候,總是這樣鼓勵自己。

可是按照這樣的吃法:幾十億張嘴,早餐吃,中餐吃,晚餐吃,宵夜吃,點心吃,聚會吃,心情不佳也要

吃……曾幾何時,我們有想過放牠們一條生路呢?

 

 

你一生過的是追求幸福美滿的日子。

牠們一生過的是活在死牢裡的日子。

 

 

有什麼證據證明,人類在不自覺當中,已經把「動物」簡化成「物」,也就是說,完全不把牠們當做生命來看待?

 

 

最直接的證據是---每當在高速公路上,看見牠們被載往屠宰場用的是貨車,而不是靈車。

現在美食節目盛行,讓電視機前的觀眾看得口水直流。

還好家禽家畜沒機會觀賞這些節目,否則牠們準個個淚水直流。

[此帖子已經被愛麗兒於2007/1/23 上午 01:33:02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22 上午 10:55:1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1093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