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全球11處瀕臨消失的美景

您是本帖的第 752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全球11處瀕臨消失的美景
wsc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17
積分:1351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9日
 用支付寶給wsc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全球11處瀕臨消失的美景

大陸.甘肅月牙泉— 2015乾枯 

中國絲路,是一條回蕩千年歷史跫音的中西交流古道,鳴沙山下的月牙泉,黃沙吹不進、湖水不乾枯的景象,讓古代人嘖嘖稱奇了千百年。但是,月牙泉不乾涸的神話,卻在未來10 年即將破滅!

30年來,月牙泉的水位愈來愈低,生長在水邊的紅柳、沙棗樹也已枯死,根據大陸調查發現,因為月牙泉附近的敦煌市,人口增加、耕地增多,水源需求變大,只好在當地的黨河、疏勒河上游建設水庫攔水,使得這兩條河的表面水無法補給月牙泉的伏流地下水源,造成月牙泉水位下降、湖面積縮小,遊客騎著駱駝到湖邊,看到湖面不成形的月牙,也多有失望。

絲路沿途受到人為破壞的景色,還不止於此,敦煌的莫高窟也因每年湧入超過 60萬名的大量遊客,使得石窟內溼度、溫度與二氧化碳超過正常值,造成壁畫褪色、崩落。

★消失檔案
☉瀕危原因:興建水庫而攔截補充月牙泉的地下水。
☉補救方法:大陸當局從 2002年投入超過億元台幣,實施「綜合人工回灌滲水」治理工程,引用黨河河水回灌月牙泉,增加水分。
☉不可不看:鳴沙山、月牙泉、莫高窟。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1/10 下午 12:52:0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14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