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帶蝸牛散步

您是本帖的第 216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帶蝸牛散步
asd9595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蜘蛛俠
文章:830
積分:117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2月16日
 用支付寶給asd959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帶蝸牛散步

作者:陳淑芬 


我是個急性子,偏偏老公是個慢郎中,什麼事情慢慢拖,說什麼「慢工出細活」。可是我老跟他說:「現在時間最寶貴,沒有什麼慢工出細活,趕快做完事還有時間趕快發現錯誤,一切都還來得及補救。做事情做太慢,連可以補救的機會都沒有。」


最近,因為公司改組產生一些人事紛爭,我的工作內容與形態,因而有很大的改變,我變得適應不良,每天拿著公事回來問他該怎麼辦。他靜靜的聽,慢慢的分析,叫我不要急,總是需要時間適應。可是接連著一個星期內,我不但上吐下瀉得了急性腸胃炎,還莫名其妙得了生平第一次的蕁麻疹,生病的指標不約而同指向壓力太大,太緊張。


拖著虛弱的身體回到公司上班,打開電子信箱,裡頭有一百多封未處理的 E-Mail,驚訝的發現其中有老公的名字,先把他寄的郵件打開來看,信的第一段寫著對我生病他不知如何是好的道歉話,(我心裡彼時卻想著:這傢伙不知道做錯什麼事情覺得內疚?)接著是一段他從網路上看到的一個故事: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我不能走得太快,蝸牛已經盡力爬,每次總是挪那麼一點點。我催牠,我唬牠,我責備牠,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彷彿說:「人家已經盡了全力!」我拉牠,我扯牠,我甚至想踢牠,蝸牛受了傷,牠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真奇怪,為什麼上帝叫我牽一隻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麼?」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去抓蝸牛!」


好吧!鬆手吧!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麼?任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咦?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有個花園。我感到微風吹來,原來夜裡的風這麼溫柔。慢著!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我看到滿天的星斗多亮麗。咦?以前怎麼沒有這些體會?我忽然想起來,莫非是我弄錯了!


原來上帝叫蝸牛牽我去散步。


重複看了這個故事三次,眼淚轉啊轉。淚能流下倒好,流不下的眼淚藏在心裡感到更難過。


自從這個「蝸牛」故事之後,我慢慢學習在等公車的時候不要心浮氣躁。我慢慢學習在等待上司作反反覆覆決定時神定氣閒,動動腦想想決策的多種考量與執行。我慢慢學習在不喜歡待著的廚房裡,找到煎出美麗荷包蛋的樂趣。至於我的老公,我也終於發現,他,原來是上帝派來牽我去散步的蝸牛。


雖然我把這個發現告訴他的時候,他裝著一臉哀怨的說:「反正你就是嫌我慢,想把我當成蝸牛一腳踩死。」 你找到你的蝸牛了嗎?偶爾出去散散步吧!


願大家都能一同學習 事緩則圓 的道理。南無阿彌陀佛..


[此帖子已經被小師兄於2013/9/15 下午 06:50:03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9/15 上午 11:21:2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