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無掛無礙,放下!

您是本帖的第 294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無掛無礙,放下!
lia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11
積分:1476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用支付寶給lia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無掛無礙,放下!

寺院前,枯黃的葉子,隨風飄落。老禪師告訴弟子說,自然的循環真好,花開花落,無掛無礙。

這時,一位女子走進寺院,老禪師招呼至客堂。她坐下後向老禪師訴說,自己在三十歲時遇到生命中的貴人,和他相知相惜,彼此照顧,但是這份愛情卻無法獲得家人的祝福,尤其自己的父親反對最甚。

父親甚至告訴她,如果她執意和他繼續,不惜與她斷決父女關係。

女子嘆了一口氣說,她實在受不了這樣的煩惱折磨,親情愛情拉扯糾葛,她的心痛到快碎裂了,最後決定二邊都放下,到外地重新開始。

這天走到寺院外,看見老禪師和弟子,覺得好親切,就走進來了,也許一切都是因緣。

老禪師說:「沒有什麼東西是放不下的。」

女子說:「剛離開熟悉的人事時,心中很苦,真的是放不下。」

老禪師拿著一個茶杯給女子,然後往裡面倒熱水,一直倒到熱水溢了出來。女子的手被燙到了,馬上鬆開。

老禪師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放不下的。痛了,自然就會放下!」

女子點點頭,心有所感。

生命就像走路一般,放下一隻腳,才能提起另一隻腳,往前走。每一次,都需有「勇敢」的心提起,更需有「智慧」的心放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3/1/2 下午 06:32:0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3/1/2 上午 02:50:4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66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