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流浪狗的守護媽媽

您是本帖的第 423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流浪狗的守護媽媽
lin555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59
積分:1361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0日
 用支付寶給lin55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流浪狗的守護媽媽

流浪狗的守護媽媽

她愛憐地撫摸那隻失明的大白狗,渾身散發母性光輝

剛踏進劉順銀的流浪狗園,我立即被四面八方的狗兒團團圍住,牠們不斷地朝著我汪汪叫,我的米色長褲上已經多了好幾個狗掌印,還有更多的狗兒想要朝我身上撲來,我開始擔心自己是個不速之客,正遭受牠們的集體驅逐……

「去,不要叫,」劉順銀中氣十足地對狗兒吼著,回頭笑著對我說,「牠們和你還不熟,看到陌生人,牠們總是叫個不停。」明白了狗兒並非惡意,我也放大膽地摸摸狗兒的頭。我感覺,牠們似乎對於我的來訪感到興奮,牠們攀著我的衣服不放,我從牠們仰著頭,烏黑的眼中看出一種渴望,那是孤兒常有的眼神。

「我們這裡的狗,都是很可憐的,」五十多歲的劉順銀指指面前一隻毛色雜亂的狗說,「這隻狗從山上撿來的時候,全身都是瘌痢病,現在已經好了大半了。」她又指指另一隻在籠裡靜靜坐著的狗,「牠的後腳都斷了。」還有狗兒曾經兩腿骨折,打上鋼釘才能行走;有狗兒雙目失明;有狗兒骨盆斷裂,醫治後仍能看出體態的缺陷……這裡的狗,背後都有一段慘痛的故事,如今,牠們幸運地得以在劉順銀的狗園裡安養,劉順銀會為牠們醫治身心的傷痛。

從民國八十年開始,劉順銀就開始照顧流浪狗,轉眼間也已十多年。她說,最早是因為在菜市場看到流浪狗乞討食物,總是被人追打,心裡覺得很難受,於是她將狗兒帶到當時偏僻無人居住的虎頭山下,將牠們養在鐵籠裡。沒想到,漸漸累積到七、八十隻狗,鐵籠已不敷使用,只好另謀棲地。

除了劉順銀自己撿回來的狗,鄰近的居民們知道劉順銀養狗的事蹟,有時會將狗兒遺棄在狗園門口,期望劉順銀照顧。對此,劉順銀感到萬般無奈,日漸增加的狗兒數目已達上百隻,每月花在狗身上的費用高達二十多萬。雖有善心人士在網站上散播消息,希望大家能捐款協助劉順銀,對劉順銀而言,仍是個沈重的負擔。她只能安慰自己,個人的福田個人經營,有多少能力就做多少事,盡力而為。「許多人笑我傻,別人把狗丟來,你為什麼不再丟回去?」劉順銀說,「如果真的這麼做,只會害到狗。狗會亂跑,最後滿身是病的流浪街頭。」

劉順銀也對社會普遍教導孩子對待流浪狗的方式感到憂心,「老師告訴學生,不要給流浪狗食物吃,因為一旦餵食一次,就再也趕不走牠。家長也會告訴孩子,遇到流浪狗,要閃遠一點,更過分的,還拿石頭打狗,」劉順銀為狗抱不平,「尊重生命,是最基本的教育,如果孩子對流浪狗都能不起一點悲憫之心,那麼,他們將來會成為多可怕的人啊。」

我一邊跟隨著劉順銀餵狗,一邊聽她說著。她拖著大型手推車,車上載有三、四大包狗乾糧,一區區地將乾糧倒入鐵製的大盆中。狗園分三大區,最外區多是些傷殘者,便於劉順銀醫療照顧。劉順銀笑著說:「我現在都成了狗兒的蒙古大夫了,除了結紮之外,很多醫療,我們都自己做。」每進一區,新見面的狗兒都熱烈地表達牠們的熱情,在我身上又舔又嗅的,我也不忘摸摸牠們的頭,搓搓牠們的耳朵,表示我的友好之意。

眾犬狂吠中,我發現一隻體形碩大的白狗,靜靜地趴在地上,並沒有參與同伴們的行動。「牠的眼睛瞎了,」劉順銀愛憐地摸著那隻狗說,「牠最乖了,總是安安靜靜地,不吵不鬧。」劉順銀看著狗的神情,像極了慈祥的媽媽。

狗園裡除了狗之外,還有八隻可愛的貓,劉順銀將別人丟棄的嬰兒床,改為貓兒的床,舒服的程度曾讓八隻貓一起擠在小床上入睡。劉順銀搭建的鐵皮屋裡,還特別設置了窗戶和電風扇,狗兒的床分上下鋪。「冬天,我只要關上窗戶,寒風就進不來。夏天,我為牠們裝了電風扇,讓這裡不至於太燥熱,」劉順銀高興地說。照顧狗兒讓她快樂,她將這裡的每隻狗兒都養得白白胖胖的,若是有老得掉了牙的狗,她會將牠帶回家裡就近照顧。

餵完了狗,劉順銀開始四處打掃,只見她俐落地用畚箕刮起地上的「黃金」,再倒入垃圾袋中。這裡不因狗兒眾多,就成了髒亂源,反而乾淨整潔。劉順銀還打算趁著明天天氣好,要幫眾狗兒洗澡、剪毛。假日的時間,劉順銀很少出去享樂,她多半待在狗園裡,打理狗兒的一切,她還曾到台北學習為狗美容的方式,回來用在她心心念念的狗兒身上。

夕陽西下,臨去前,劉順銀開啟了她綁在各區柱子上的錄音機。每天,她都播放佛經音樂伴狗兒入眠。每天聽佛音的狗,是不是會乖多了呢?劉順銀肯定地回答:「會的。」除此之外,她也希望這些狗兒多聽佛音,來世或許可以不再做隻可憐的流浪狗。她更希望政府能夠多多宣導正確的觀念,養狗的人家能夠不要棄養狗兒。「狗和人應該是同等的,一樣要活得有尊嚴,」劉順銀說。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6/12/17 上午 09:57:1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