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討論】佛有三不能是什麼意思?

您是本帖的第 481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討論】佛有三不能是什麼意思?
佛心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用心生活
等級:論壇游俠
文章:193
積分:3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4月9日
 用支付寶給佛心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討論】佛有三不能是什麼意思?

佛有三不能;

三不能者:
一、不能滅定業也。

A:業的產生來自眾生的心意與行為,也就是自作自受,有時是現世報(冤親債主有機可乘),有時是來世報(今世他太忙或妳運勢太旺),但終究天網恢恢疏而不漏。業不會無緣無故不見,所以不能稱呼滅;業可以有替代,比如說供養,懺悔。不過業是無價的,也是心意的表現,端看冤親債主爽不爽。佛能空一切相,讓冤親債主找不到(從根本上就消失),成萬法智,化出無盡財寶來供養,但是當佛不能成為妳的時候(或你不能成為佛),你將不能免責。

舉例說:妳開了一張空頭支票10元買了一個冰棒,賣家會根據支票跟你要錢,有個名字叫佛菩薩的大哥哥要幫你還錢,這時就要看賣家接不接受了,若同意原價收回或加價收回或用替代物甚至看你有誠意悔改說以後不再開空頭支票而原諒妳,這就是消業障;但也有賣家很堅持,一人做事一人擔,不接受任何替代方案就是指定妳還,還要收利息,佛菩薩大哥的面子也不給,佛又不會殺掉冤親債主(好像業障會越結越大,大家都是佛(有些是未來佛),大家也都有靠山(會有其他大成就者看不下去)),這就是佛不能滅定業了。


二、不能度無緣也。

A:萬法維心,不知佛,佛也無施力處,不信佛,佛講再多做再多也沒用。佛能知群有性(她心通),窮億劫事(宿命通),而不能化導無緣(妳不知不信不做)。

舉例說:妳住恆春,有一天,台北的極樂世界無限公司營業經理佛菩薩先生打電話給你,說你中獎了,有三十萬元可以拿,要妳親身前往領取,你想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現在騙子又那麼多,不信。佛菩薩電話通知好多次,最後還親自開車來接妳,你想騙子這麼多,台北又不熟,路途又遙遠,舟車勞頓,他又是從哪得到我的資料?萬一被賣了怎麼辦?我目前工作生活都還不錯,不去就是不去。倒不如通信申請現金卡,我在恆春就可領出三十萬了,馬上就可以用了,哪像這家公司,申請還要親自到現場,這麼麻煩,去過的人也沒回來,太可疑了,不去!


三、不能盡眾生界也。

A:佛法無邊,能度無量眾生,但眾生的數量不可思議,無量不等於全部。


舉例說:宇宙眾生是實數,佛法能度的眾生是整數,整數是無限的,但卻無法包括實數。或是說,目前人類的教育能啟發全世界各國各民族的智慧,卻不能普及於全世界每個人,甚至不能教會猩猩狗狗上廁所完要擦屁屁。

-----------------------------------

佛有三不能:

不能度盡一切眾生
不能度無緣眾生
不能滅定業

-----------------------------------

圓滿的佛面對上面三件事是無能為力的,因此
眾生耳聞善知識之經教,應當依教奉行,方能
得度,否則佛即便神通廣大,眾生不願得度
自然無法度盡。

有機會聽到佛法、聽到善知識所授之真理,即是
有緣。若沒有善緣相牽,茫茫大海中想破迷開悟
亦是枉然。

佛家講:明信因果。若所作所為都造善業,自然
結善果。倘若言行盡造惡業,待得之前的福報
享完,所有的業報就都現前,定業、果報皆不可
轉,所以要慎造善因!

***************************
佛有三不能...

一不能免定業。不能免定業者,謂佛能空一切相,斷一切眾生之惡,而不能自免定業。(定業者,決定之業,即木槍馬麥等報是也)

二不能度無緣。不能度無緣者,謂佛能化導一切眾生,而不能度無緣之人也。

三不能盡生界。不能盡生界者,謂佛能度世間一切眾生,而不能令眾生界盡也。

**********************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8/4 上午 10:48:1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