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母親的糖果

您是本帖的第 245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母親的糖果
asd9595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蜘蛛俠
文章:832
積分:1180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2月16日
 用支付寶給asd9595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母親的糖果

因為淘氣,我兒時常常受傷。

當我哭叫著找母親的時候,母親總會遞給我一塊糖果,說:「吃塊糖就不疼了,別哭了!」

我便會含著糖果跑跳著繼續去瘋玩了。大學畢業時,交往了兩年的女朋友跟別人走了,我陷入了頹喪的泥沼中難以自拔。

我悲傷地對母親說:「如果還能有小時候的療傷糖塊就好了…」一個週末的早上,我被電話鈴聲吵醒,是母親。

她說她把午飯忘記在家裡了,讓我送到她上班的醫院去。

按照母親說的,我到了醫院住院處3樓的外科病房。母親不在。

我環視著滿屋不是缺胳膊就是少腿的病人正不知所措,

一個女孩子告訴我,我母親留下話,讓我去4樓的416房間找她。

我注意到,這個女孩少了一條腿,我的心不禁怦動了一下:可惜了,這麼俊秀的一個女孩子。4樓是燒傷科。找到416房間,母親又不在,而房間內一個個猙獰的面容看得我汗毛豎立。

靠近窗口的一個滿臉燒傷傷疤的患者告訴我,我母親讓我到510房間找她……在510房間依然沒有看到母親。

聽到我的問話,一個十來歲模樣,雙眼眼球都已經被摘除的小女孩童聲稚氣地告訴我:「叔叔,奶奶讓我告訴你,去走廊盡頭的那個倉庫找她…」推開倉庫的門,母親正坐在裡面。

驀然間,我明白了,母親是有意讓我去那些病房的。我真的很幸運了,我失去的只是一段欺騙我的情感而已,我還擁有健康的身體,還可以自由地行走!許多問題都是可解的。

只是很多時候,人們還在通往題解的路上,就先失去了希望。療傷的糖果不在身外,在我自己心中。

南無阿彌陀佛,願對大家有幫助,能找到心中母親安心的糖果。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5/19 上午 11:21:1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46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