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綜合類】討論區奇文共賞版(Life論壇) → 【轉貼】全台灣最累的大學 明志科大:上學簡直像當兵!

您是本帖的第 293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全台灣最累的大學 明志科大:上學簡直像當兵!
lia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11
積分:1476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日
 用支付寶給lia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全台灣最累的大學 明志科大:上學簡直像當兵!
記者黃彥綺/台北報導

全台灣十大最累人的大學,超過13萬人臉書上投票,告訴你,到底有多累!排行榜第一名最累人的,就是位於泰山的明志科技大學,熬過辛酸歲月的學生直說:「以為上大學了很happy,進去才知道上了賊船,早上6點半晨跑、早操,還要打掃校園,全體要住宿,半夜學長也會叫你出操,簡直是提前體驗當兵嘛∼」

「第一名學校」畢業的阿華說:「剛進去的第一年,真的常常不適應會想哭,學校規定很多,學長學弟制又很重,壓力很大,不過也因為團體生活,五年下來,明志的同學感情都非常要好!」同學最終是肯定學校的,但不諱言,明志科大肯定是磨練自我,長大變成「真男人」的好學校。

第二名的台科大,感覺累人的是心理層面,怎麼說?「一天到晚都要跟人解釋,台科大跟北科大是不一樣的學校,你說累不累?」畢業於台科大的小林,從大一解釋到大四,台科大跟北科大不同間,有時還會跟台大搞混,「差一個字,還是不同所學校,光是一個在中正區,一個在大安區就知道不同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學生抱怨的好漢坡、爬樓梯、騎山路,經歷四年才知道什麼叫「。(記者黃彥綺/攝影)

第三名累人的學校,怎麼還是王爺爺開的學校啊?王永慶生前開設的兩所學校,一所是明志科大,另一所就是醫科出名的長庚大學,長庚大學最讓學生頭痛的,就屬那條永無止盡,長到「哭爸」的好漢坡了,連接宿舍與教室的坡道,光走十分鐘路程,就可以讓你汗流浹背,經常忘東西走上走下的同學,一年下來肯定得瘦個五公斤,長庚的同學,身材想必都很窈窕吧。

逢甲大學也榮登前十大累人學校,讓學生感到疲憊的原因,其實是甜蜜的負擔,由於週遭美食太多,隔壁逢甲夜市小吃一脫拉庫,「每天都在想今天要吃什麼?」很欠揍的理由,但也是種累人的煩惱,我說,學生們別太身在福中,不知福啦∼

其他像是淡江大學,同學們抱怨,每年冬天遇到寒流,淡水一帶,氣溫鐵定驟降到10度以下,「這根本起不了床!」冷到縮在被窩內打顫,還是起不來,總是遲到沒點到名,像這類原因而晚到的同學,數量只能用「不勝枚舉」來形容了。

銘傳大學被形容是「爬樓梯爬到爆炸高」的累死人學校,銘傳畢業十多年的安安笑說:「從前還是專科的時候,學校還規定要穿制服配黑色淑女鞋,有一次快遲到了,我賭不會遇到教官,穿球鞋爬樓梯,好死不死,就剛好遇到教官,只好假裝跛腳,因為只有受傷的人,取得教官室的證明,才准穿球鞋,否則連這都要記警告。」還真辛苦,爬樓梯就是要穿球鞋才有戰鬥力啊,幸好現在穿球鞋不用記警告,後來的學弟學妹們,真該偷笑了!

文化與義守大學也都榜上有名,上學的路程感覺像是過關斬將。文化大學畢業的小亞回憶說,要從山下騎到山上,只能用「遙遙無盡」來形容上學的路程,陽明山的仰德大道,從士林出發,得騎個 15~20分鐘,尤其下山時,車速又快,加上汽機車不分道,一邊是懸崖,上學前得先有死神搏鬥的準備。

而義守大學的學生更是偉大,山路嚇死人就算了,路上還可能遇到飆仔相隨,危險的道路崎嶇不平,校園內到處都是坡,外加上百個階梯,其中的辛酸史,只有經歷四年的人才懂。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2/4/6 上午 04:35:3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