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一輩子的修行 — 供燈

您是本帖的第 682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一輩子的修行 — 供燈
鄔金恰恰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俠之大者
文章:545
積分:660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4日
 用支付寶給鄔金恰恰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一輩子的修行 — 供燈

一輩子的修行 — 供燈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佛在舍衛國祗樹給孤獨園時,有一個貧窮而孤獨的女人名叫難陀,以乞討為生。

難陀看到國王、臣民不論大小都供養佛和僧眾,心想:「因我前世罪業深重,今生才這樣貧賤,雖然遇到了福田,卻沒有資財可供養。」不覺悲上心頭,自責悔恨,感傷不已。難陀希望能得到少許的錢物供養佛,結果乞討了一整天,只得到了一個錢。她就拿著錢到油店,想用來買油。店主問她:「拿一個錢買油,只能買到一點點,你作什麼用呢?」難陀把心中的想法都告訴了他。店主心生憐憫,給了她雙倍的油,足夠作一盞燈。難陀非常高興,來到精舍,將燈供養給世尊。她把燈放在佛前的眾燈之中,並發願:「我今貧窮,除了這盞小燈,我沒有什麼可供養佛的,但我希望以此供養的功德,將來能夠得到智慧之燈,滅除眾生的無明黑暗,引導他們覺悟。」

一夜過去了,其他的燈都熄滅了,只有貧女所供養的燈還在燃燒。第二天,正是目犍連尊者值日,他察看天色已經拂曉,便來到殿中收拾燈盞,看見這盞燈明亮地燃著,而且燈油和燈芯都沒有絲毫減損,同新點燃的燈一樣。心想:「白天點燈沒什麼用,不如先把燈熄滅,到晚上再點。」就舉手扇燈,燈依舊燃燒,沒有熄滅。又用衣扇,還是明亮如故。

佛見目犍連想熄滅這盞燈,就對他說:「這盞燈身為聲聞的你是熄不滅的,就算你把所有的四大海水都澆在燈上,刮起再大的狂風也熄滅不了它,甚至你無法傾動它。為什麼呢?因為這盞燈是一位發心廣大的人所供養的。」

此時,貧女又來參拜佛陀,頭面頂禮。當時佛對她授記說:「你在來世二阿僧祗百劫之中,當得作佛,名為燈光如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6/11/6 上午 01:32:1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