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陳履安的學佛心路歷程與修行經驗

您是本帖的第 552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陳履安的學佛心路歷程與修行經驗
craig204310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論壇游俠
文章:177
積分:21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6月20日
 用支付寶給craig204310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陳履安的學佛心路歷程與修行經驗

師父要我向大家講幾句話,我首先要向諸位同學報告,自從我學佛以來,我整個人生改變了。可以說給我帶來許多歡喜。

今天來講幾個小故事之前,我先自我介紹:我出生於江西廬山,是佛教聖地。民國四十九年(1960年)畢業于麻省理工學院電機工程學系,於民國五十七年(1968年)在美國紐約大學獲得數學碩士與紐約大學獲得數學碩士與博士學位後,在美國做過電腦工程師及大學教授。回到臺灣以後在明志工專擔任校長,臺灣科技學院院長,教育部政務次長,國
        

        
黨中央委員會組織工作會主任,中央党
        
部副秘書長,行政院科學委員會主任委員及經濟部、國防部部長、監察院院長。現職為陳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在世俗而言是累積了一些人脈與經驗。

我什麼時間才開始有因緣學佛呢? 是在50多歲以後才學佛!其實,在一歲時候,母親就帶我皈依了,可是,到了50多歲才又重新回到佛門,才又皈依。

我反省自己,為什麼這麼遲才學佛呢?

我想,我這一生,是來補修學分的,業力太重,走了不少冤枉路。不像在座的各位,很年輕就開始學佛。

當然,現在你們在學的時候,往往也會彷徨,或許心中有很多疑惑,也不一定很精進,聽講的時候.或許也書打瞌睡,對修行或許也沒有信心。

在這裡,我要告訴各位:不用擔心,業力深重的我都可以學。

我怎麼開始學的呢?我是學科學的,因為好奇對氣功與靈異現象有了興趣。在國科會時,我邀請了十幾位教授作研究。經過十幾年,他們才有了一點成果。有關教授研究的心得過程與結果,以後有緣有時間時,再向各位作詳細的報告。

今天,只介紹一下最近我們科學家研究出來的結果。

我們已經證實,“人具有用手指認字的能力”。我們都認為,只有眼睛才能識字,手指看不見怎麼能識字呢?

臺灣大學李嗣涔教授,已經在科學刊物上發表了“手指認字”的學術報告,發現十歲左右的孩子,經過訓練,約有十分之一的孩子,可以用手指認字及圖案!這是非常大的突破。

實驗的過程,是由
        
任何人寫一個字或幾個字在紙上,將紙揉成一團放進一個小盒內,孩子坐在黑房中眼睛蒙住,將手指放在小盒上,居然不久可以無誤地知道盒中紙團上的字!

同樣動作做了千次實驗之後,又一個驚人的發現,只有一個字孩子認不出,那就是“佛”字。他們可以認出“佛教”、“佛經”,並清楚地寫出“佛教”、“佛經”,唯獨單一個“佛”字,孩子腦海中呈現的是“光”!而且是非常強的光!

科學家們非常不解,繼續在探討為什麼唯獨“佛”字認不出來,而呈現
        
的是光呢?

我們知道,人的六根是可以互用的,佛經早已有開示。教授們是難能可貴。我們常說,佛法不是一般的宗教,是真理,是要我們用自己的身、心來做實驗,來求證的一門學問。

十幾年前,我朋友介紹我認識了一位元在家居士:孫春華居士,是在她的帶領下,我開始學佛,開始接觸很多位高僧大德。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10/6/16 上午 09:07:12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0/6/15 上午 11:12:4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781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