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人人都有護法神

您是本帖的第 725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人人都有護法神
godaikin200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631
積分:800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3月4日
 用支付寶給godaikin200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人人都有護法神
人人都有護法神
 

依阿含經表示,每個人一出生時,就有鬼神隨侍左右,但其數量不一,如果是善人,其跟隨眾可能數百個,甚至是上千個。如果是壞人,也有護法神,但可能數百人、千人才有一個護法神。

這些鬼神,就像當今總統的侍衛,你到哪裡,他們就跟到哪裡。

但是,這些護法神的數量是有增減的,當一個人都做壞事時,那護法神就會一個個離去。一個人如果都做好事,那護法神就會越來越多。

佛經表示,一個人每持守一戒,就增加五個護法神。依此而算,持守五戒的人最少有二十五個護法神了。

此外,當你在聊天說話時,護法神也常在左右,如果你說的是沒用的東西,護法神就會一個個離去。如果你說的是佛法,那護法神就會順便聽聽。如果說的很好,那護法神就越圍越多。

這也可以說,人人的護法神隨時都在你左右,這些神明既有保護作用,但也有監督作用,甚至有懲罰作用。這正符合俗話所說的:「人在做,天在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在佛經中的阿含經中有提到;四王天的天人,會在民間陰曆的每月初八、十四、十五、二十三、二十九、三十這些日子來人間考察。初八和二十三,天王會派遣大臣來人間考察善惡。大臣考察後,十四和二十九,天王派太子下來考察。十五和三十則是天王本身下凡考察。當考察完畢後,還要向忉利天的天王釋提桓因(民間信仰中的玉皇大帝或稱天公)報告,在民間信仰則稱為「繳旨」。

相關佛教故事
 

天人送供養

「人有戒德者,感動諸天,天龍鬼神,莫不敬尊」,此句唐朝道宣律師的故事可以作證,這是真的,史傳上有詳細記載。道宣律師是律宗始祖,當年在終南山修行,戒律精嚴,感動天人供養。他日中一食,毗沙門天王子每天中午送一缽飯供養,這真正是「感動諸天,天龍鬼神。」

當時法相宗祖師窺基大師,他是玄奘大師的學生,也是位了不起人物。有一天窺基大師經過終南山,順道拜訪道宣律師,道宣律師聽到這個消息很歡喜。窺基大師學問好,講經說法一流,但是戒律不嚴,他以為窺基大師對於戒律疏忽,不太重視,所以他想以天人送供養來感化窺基大師。哪裡知道談話過了中午,也沒有人送飯給他們吃。到第二天中午天人又按時送供養來了,道宣律師就問:「昨天中午你為什麼沒有送供養來?」天神說:「昨天有大乘菩薩在山上,滿山都是護法神,我進不來。」道宣律師聽了冒一身冷汗,生慚愧心,知道自己錯了,小看了別人,高抬了自己。

http://www.amtb.org.tw/story/story.asp?web_choice=1&web_detail=show#11

註﹔毗沙門天王是四天王天的北方天王,又名多聞天王。

相關社會新聞
 鴛鴦盜偷香油錢神明顯靈逮賊 2005/02/13
     過年大家愛拜拜,高雄就有一對鴛鴦盜盯上寺廟,從大年初一開始每天去廟裡偷香油錢,不知道是不是神明真的顯靈,大年初三的時候,神明指示廟方到了申時的時候,將會有貴客光臨,廟方等啊等,竟然等到這對鴛鴦盜再度上門想行竊,果然順利捉到他們!(潘潔瑩 張夢熊)

這是一趟從此岸走到彼岸、從晦暗走到澄明、從荒原走到淨土的旅程。從最不簡單的第一步,回到最簡單的最後一步。從人性的混沌,返回靈性的最初。這是悉達多的覺悟之路,也是每個人的那條路。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0/4/24 上午 05:25:0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