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梁皇寶懺十卷 全

您是本帖的第 3111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梁皇寶懺十卷 全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俠聖
文章:3251
積分:201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9日
 用支付寶給梅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為餓鬼道禮佛第三十二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重復至誠。五體投地。普為十方。盡虛空界。一切餓鬼道。餓鬼神等。一切餓鬼。各及眷屬。我等今日。以菩提心力。普為歸依。世間大慈悲父。  

無彌勒佛 

無釋迦牟尼佛 

無師子力佛 

無自在王佛 

無無量淨佛 

無等定佛 

無不壞佛 

無滅垢佛 

無不失方便佛 

無無嬈佛 

無妙面佛 

無智制住佛 

無法師王佛 

無大天佛 

無深意佛 

無無量佛 

無法力佛 

無世供養佛 

無華光佛 

無三世供佛 

無應日藏佛 

無天供養佛 

無上智人佛 

無真髻佛 

無信甘露佛 

無金剛佛 

無堅固佛

無藥王菩薩 

無藥上菩薩 

無地藏菩 

無無邊身菩薩 

無觀世音菩薩  

復歸依。如是十方。盡虛空界。一切三寶。願以慈悲力。同加攝受。願東西南北。四維上下。盡十方界。一切餓鬼道。一切餓鬼神。各及眷屬。一切餓鬼。各及眷屬。一切罪障。皆得銷滅。一切眾苦。皆得解脫。身心清涼。無復熱惱。身心飽滿。無復饑渴。得甘露味。開智慧眼。四無量心。六波羅蜜。常得現前。四無礙智。六神通力。如意自在。離餓鬼道。入涅槃道。等與諸佛。俱成正覺。

 

 為畜生道禮佛第三十三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重復運心。五體投地。普為東西南北。四維上下。如是十方。盡虛空界。一切畜生道。四生眾生。若大若小。水陸空界。一切眾生。各及眷屬。我等今日。以慈悲心力。普為歸依世間。大慈悲父。  

無彌勒佛 

無釋迦牟尼佛 

無寶肩明佛 

無梨陀步佛 

無隨日佛 

無清淨佛 

無明力佛 

無功德聚佛 

無具足德佛 

無師子行佛 

無高出佛 

無華施佛 

無珠明佛 

無蓮華佛 

無愛智佛 

無槃陀嚴佛 

無不虛行佛 

無生法佛 

無相明佛 

無思惟樂佛 

無樂解脫佛 

無知道理佛

無常精進菩薩 

無不休息菩薩 

無地藏菩 

無無邊身菩

無觀世音菩薩  

復歸依。如是十方。盡虛空界。一切三寶。願以慈悲力。同加攝受。願東西南北。四維上下。盡虛空界。一切畜生道。四生眾生。各及眷屬。一切罪障。皆得銷滅。一切眾苦。皆得解脫。同捨惡趣。俱得道果。身心安樂。如第三禪。四無量心。六波羅蜜。常得現前。四無礙智。六神通力。如意自在。離畜生道。入涅槃道。登金剛心。成等正覺。

 

 為六道發願第三十四

我等以今奉為諸天諸仙。龍神八部。禮佛功德因緣。願十方盡虛空界。四生六道。窮未來際。一切眾生。從今日去。至於菩提。不復枉誤形骸。受諸楚毒。不復造十惡五逆。更入三途。承今禮佛功德因緣。各得菩薩摩訶薩。淨身口業。各得菩薩摩訶薩大心。大地心。生諸善根。大海心。受持諸佛智慧大法。須彌山心。令一切安住無上菩提。摩尼寶心。遠離煩惱。金剛心。決定諸法。堅固心。眾魔外道不能沮壞。蓮華心。一切諸法所不能染。優曇鉢華心。一切刦中難得值遇。淨日心。除滅一切愚痴曀障。虛空心。一切眾生無能量者。又願四生六道。一切眾生。從今日去。思量識性。思量決信解性。棄捐調戲。常思法語。所有皆施。心無吝惜。心心勇猛。不懷怯弱。所修功德。悉施一切。不還邪道。專心一向。見善如化。見惡如夢。捨離生死。速出三界。明了觀察。甚深妙法。各得供養。一切諸佛。供養眾具。皆悉滿足。各得供養。一切尊法。供養眾具。皆悉滿足。各得供養。一切菩薩。供養眾具。皆悉滿足。各得供養。一切賢聖。供養眾具。皆悉滿足。若有後流。一切眾生。異我等今日願界者。皆悉令入大願海中。即得成就功德智慧。以佛神力。隨心自在。等與如來。俱成正覺。

 

 警念無常第三十五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相與已得。為六道禮懺發願竟。次復應須悟世無常。夫三世罪福。因果相生。惻然在心。慮不斯隔。常謂影響相符。乃可胡越。善惡之致。非可得而舛也。惟願大眾。覺悟無常。勤修行業。以自資身。勿生懈怠。而不努力。智者常嘆。假使千萬億歲。受五欲樂。終不得免。三惡道苦。況我百年。而不得半。於此促期。那得自寬。且世間幻惑。終歸磨滅。有者皆盡。高者亦墜。合會有離。生必應死。父母兄弟。妻子眷屬。愛徹骨髓。當捨壽時。不得相代。重官厚祿。榮華豪貴。錢財寶物。亦不能延人之壽命。亦不可以言辭飲食。求囑脫者。無形之對。誰能留者。經云。死者盡也。氣絕神逝。形骸蕭索。人物一統。無生不終。而捨命時。受大苦惱。內外六親。圍繞號哭。死者惶怖。莫知依投。身虛體冷。氣將欲盡。見先所作。善惡報相。森然在目。其修善者。天神扶衛。其行惡者。牛頭驅逐。獄卒羅剎。永無寬恕。慈親孝子。不能相救。夫妻恩愛。相看就盡。風刀解身。苦不可言。死者爾時。肝膽寸裂。無量痛惱。一時同集。神識周慞。如狂如醉。決欲起一念善。作一毫福。懷恨在心。不復能得。如是苦惱。無人代受。涅槃經言。死者於險難處。無有資糧。去處懸遠。又無伴侶。晝夜常行。無有邊際。深邃幽闇。無有光明。入無遮止。到不得脫。生不修福。死歸苦處。愁毒辛酸。不可療治。非是惡色。令人怖畏。

今日道場。同業大眾。生死果報。如環無窮。孤魂獨逝。無人見者。不可尋覓。不可物寄。唯各努力。捍勞忍苦。勤修四等。六波羅蜜。以為獨逝諸趣之資。莫以強健。而自安心。宜各至心。等一痛切。五體投地。歸依世間。大慈悲父。 

無彌勒佛 

無釋迦牟尼佛 

無多聞海佛 

無持華佛 

無不隨世佛 

無喜眾佛 

無孔雀音佛 

無不退沒佛 

無斷有愛垢佛 

無威儀濟佛 

無無動佛

無諸天流布佛 

無寶步佛 

無華手佛 

無威德佛 

無破怨賊佛 

無富多聞佛 

無妙國佛 

無華明佛 

無師子智佛 

無月出佛 

無滅闇佛  

無師子遊戲菩薩 

無師子奮迅菩薩 

無無邊身菩薩 

無觀世音菩薩  

復歸依。如是十方。盡虛空界。一切三以慈悲力。同加覆今日道場。悔者。今日去。乃至菩提。一切罪因。量苦果。悉得除。煩惱結業竟清佛法。常得身。行菩道。自在受生。四等六度。如修行。四六通。滿足。百千三昧。前。諸總不能入。早登道。成等正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10/2/26 上午 11:13:0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2500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