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琉璃王滅釋迦種姓

您是本帖的第 431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琉璃王滅釋迦種姓
amq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772
積分:971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0日
 用支付寶給amq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琉璃王滅釋迦種姓
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琉璃王引了大兵攻擊迦毗羅閱城,還沒有開始打仗以前,釋迦世尊曾經親自去見琉璃王要求和平解決,但琉璃王不理會。

琉璃王的兵攻入城內,將居民亂殺,佛陀的弟子們大家都請佛設法解救他們。這個時候,神通廣大的目犍連尊者,用佛的缽將釋迦親族三千人攝入缽內,投上天上,以為這三千人我把他們全救出來了。等到琉璃王戰爭停止後,目犍連尊者就把缽拿下來一看,缽中的人已經變成血水了。

目犍連尊者就向佛陀請問此番大災難的因果。

世尊說:『這是定業難轉,因為過去多生以前,迦毗羅閱城附近,有一個漁村,村中有一個大魚池,村中的人民把池內的魚全部網來吃完,最後一條大魚也被殺吃掉,只有一個小孩從來沒有吃過魚肉,只是好玩敲了大魚頭三下。』

世尊又說:『諸位要知道,當時的大魚就是現在的琉璃王,小魚們就是現在他的軍隊,漁村的人們就是現在被他們殺的釋迦族,當時那個沒吃過魚肉的小孩就是我(佛指自己),因為當時我敲了魚頭三下,現在就為這件事情頭痛三天。』

諸位想想看,佛也是如此定業難逃,這樣看起來,已經成熟了的果是無法解消的。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3/21 上午 08:38:00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