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念寶髻如來殊勝感應

您是本帖的第 847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念寶髻如來殊勝感應
chen7827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俠之大者
文章:530
積分:577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2月3日
 用支付寶給chen7827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念寶髻如來殊勝感應

作者 東明

    那天,在河塘邊看見幾個人在河中撒網捕魚,不一會兒,就看見兩條魚纏在了網上,魚兒驚慌地掙扎著,但是任憑它們如何跳躍,依然逃脫不出。捕魚人將捕獲的 魚兒扔到了岸上。魚兒的魚鱗被劃開了,流著鮮血,嘴巴一張一合地拼命想呼吸。我看著心裡一抽一抽地十分難受。眼看著捕魚人又開始佈置魚網了,我心裡十分著 急,突然想到在網上曾經讀到一個貼子--如果看見有人捕魚,捕鳥的,念南無寶髻如來可以幫助魚兒、鳥兒逃脫牢籠,避免被捉。於是我就一遍又一遍地默念南無寶髻如來,果然魚兒們似乎都躲了起來,魚網邊異常地安靜。但是捕魚人仍不放棄,開始趕魚。又有兩條魚兒觸到了網上,捕魚人小心翼翼地靠近它,我的心也揪了起來,南無寶髻如來”“南無寶髻如來,魚兒被網一層層地纏著,眼看著就要被捉住了,卻不想魚兒一個靈巧地翻騰,居然從魚網中逃了出來,飛快地遊走了。岸邊的人們發出了陣陣笑聲,笑那個捕魚人居然捉不住落網的魚兒。我也笑了,那是為魚兒感到高興,更是對寶髻如來充滿無限的感激、敬仰。
    
說實話,我以前對於念南無寶髻如來能夠救小動物並沒有完全相信。直到那一天,我親眼看見了。真是佛法無邊啊!今天,我到網上查了查,原來寶髻如來往昔修菩薩行時,作是誓願:于十方界所有眾生,臨命終時,聞我名者,命終之後,得生三十三天。海濤法師也曾說:如果同修在看到小動物,或是看到被殺掉、或已經死掉的動物時,立即念誦:南無寶髻如來。所有的動物,就在舍報後馬上升天,永不墮入三惡道!!!
    
希望大家在看到有人捕魚、捕鳥時,可以念南無寶髻如來,在家中的寵物臨欲命終時,可以念南無寶髻如來,或是在菜場看見被宰殺的動物,可以念南無寶髻如來。佛菩薩所說都是真實無虛的,盡我們的所能來幫助這些小動物吧!

一心頂禮偉大的寶髻如來:臨命終時聞名生天

任何眾生臨死時,如能在其耳邊念誦寶髻如來名號,都能使其轉生善趣。


《金光明最勝王經》長者子流水品第二十五 中有云: 

我先曾于空閒林處,見一苾芻讀大乘經,說十二緣生甚深法要。又經中說,若有眾生臨命終時,得聞寶髻如來名者,即生天上。我今當為是十千魚,演說甚深十二緣起,亦當稱說寶髻佛名。然贍部洲,有二種人:一者深信大乘,二者不信毀呰,亦當為彼增長信心。

時長者子作如是念:我入池中,可為眾魚說深妙法。

作是念已,即便入水唱言:南謨過去寶髻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禦丈夫天人師佛世尊。此佛往昔修菩薩行時,作是誓願:于十方界所有眾生,臨命終時,聞我名者,命終之後,得生三十三天。

如果同修在看到小動物,或是看到被殺掉、或已經死掉的動物時,立即念誦:南無寶髻如來。所有的動物,就在舍報後馬上升天,永不墮入三惡道!!!(海濤法師語)是放生時念誦的佛號之一。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3/8 上午 11:18:4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99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