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

您是本帖的第 9178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俠聖
文章:3251
積分:201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9日
 用支付寶給梅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

今天是我的母難日,沒有什麼好報答母親的恩德,所以選擇以張貼「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的功德來供養母親。經上講,能值此經,比得值見佛更為困難,但望行者閱讀時,非悠悠忽忽的過眼。

 關於此經的發掘經過,行者可參考『《大通方廣懺悔滅罪莊嚴成佛經》--藏傳佛教《聖大解脫經》漢文本尋找、發掘和整理略記』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3&id=16178,這部經書末學在張貼整理時,原先校譯者有大量的註解,為了行文的通順,末學是予於刪除,有興趣的行者,可以上網搜尋。另外不曉得是否經多手傳遞的關係,有極小部份的字句末學懷疑是電子化時打錯了,例如上卷中「南無彌勒鮮光佛」,末學覺得是「仙光佛」才對,中卷「須臾閒」,末學覺得應為「須臾間」才對,但在缺乏原文的情況下不敢肯定,末學先在其旁打個小小的紅色問號,但有菩薩知道正文,懇請告知,感激不盡。

今天也是我捐血終於突破第一百個單位的日子,算算花了十四年又一天,終於完成了第一階段,如果可以的話,此生想圓滿三百之數,算算看彼時也應該至少六十三歲的老人了,按照衛生著規定的捐血上限只能到六十五歲,辨完也差不多沒有什麼利用價值,可以準備仙遊了。願以這分小小的功德,迴向往昔罪業所沾染的受害者,最近又見到了兩名受害者,即使事隔多年,臉上的笑容還是沒有回來,如果可以,願這分微不足道的禮物,能使他們有個小小的安慰,我實在不知道要如何把失落的笑容撿回來。阿彌陀佛!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9/2/18 上午 10:27:2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