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我的占察感應實錄

您是本帖的第 1085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我的占察感應實錄
chen7827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俠之大者
文章:530
積分:577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2月3日
 用支付寶給chen7827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我的占察感應實錄

自從2004年初學習地藏占察法以來,蒙佛菩薩慈悲垂示、慈悲衛護,自感在地藏占察法的指引下,生活、工作日漸舒心,違緣日漸減少,諸不如意事漸得遠離,深感佛法不可思議、地藏菩薩大悲願力不可思議,渡人善巧方便不可思議。每每在占察相應過後,對菩薩的慈悲感動莫名,深知地藏占察法是真的真實不虛,地藏菩薩也是真的在攝受我,是真的在幫助我,真的未欺我也!常常暗暗自問我何以能報菩薩深恩!?思量良久,自覺惟有按菩薩的教誨努力精進,自渡渡人,方不辜負菩薩慈悲護念的一片苦心!

現在有很多學佛的師兄都曾接觸或至少聽說過此地藏占察法門,正在修習此法門並且已得殊勝感應的師兄已有很多很多啦,但在修習後未得殊勝感應的也不乏其人,我所知道的就有好幾位師兄是這樣。對於不相應的情況,其實在《占察善惡業報經》上講得很明白,不是菩薩不護念,是自己有業障,障礙自己與菩薩相應,問題多半在自己!應當對占察法門升起信心,修占察懺法、勤念地藏聖號,消業後逐步就會相應!同時應當好好的研讀此《占察善惡業報經》,經中自有黃金屋!我覺得學地藏占察法,在按經典所述如法占察的同時,信心很關鍵!我在回顧自己一年的占察歷程時,發現也有許多不相應的占察結果,但總的說來相應的還是比不相應的多,因為我對占察法門、對地藏菩薩有信心,特別是在占察一些比較緊急的事情時,我深信地藏菩薩是一定會幫助我的,所以我在占察一些比較緊急的事情時相應的也多!事實上,我幾乎沒有哪一次是真正完整地按《占察善惡業報經》上所描述的占察儀軌去行的,一是因環境條件所限,一是自身懶惰嫌麻煩(實在慚愧),但即使是如此我依然能得相應,說明菩薩真是慈悲,不舍我等下下根人哪,同時也說明了有信心真的很重要!而且《占察善惡業報經》上地藏菩薩也講到:“若佛滅後惡世之中,諸有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於世間出世間因果法中未得決定信……若佛弟子,但當學習如此相法,至心歸依,所觀之事無不成者。”由此可知,學習此地藏占察法還會逐步增加你對佛法的信心,這其中當然包括增加對地藏菩薩、對地藏占察法的信心羅!堅持修下去就會形成良性迴圈,信心日漸增強,得決定信!

我知道現在關於地藏菩薩的感應事蹟太多太多了,相關的《地藏菩薩感應錄》等文章網上也不難找到,但為表達對地藏王菩薩的感激之情,同時也為增加大家對此地藏占察法的信心,我想將自己近期占察應驗的幾件較有代表性的事情寫出來,讓大家共同感受地藏菩薩的慈悲和智慧!

一.不可思議的“避”:

我本人是搞品質體系管理工作的,對於企業內部員工的品質知識培訓工作,本來應該算是我們的分內之事,但我本人因身體原因,近期一直胸口氣路不順,而就在2004年9月左右,我自感身體不適,胸口的氣堵得厲害,當時那段時間胸口的氣賭得讓我不敢大聲地或者流暢的說話,一大聲說話就難受。可突然就在那個時候,單位要搞全員品質陪訓工作,還決定要我給全廠中幹以上人員講課。我暈!其實要說給別人講課對我來說倒不是什麼難事,畢竟就是把自己知道的東西講出來罷了,何況聽的人對品質管制知識大都知之甚少,也只是講些基礎的東西,所以講這堂課也就是一碟小菜!但關鍵難的是我當時連大聲說話都費力,如何能講課!?而當時的情況單位裡又找不出其他的人能代講,這個不是自我炫耀,而是真的是這樣,特別是我們那個頭頭,本來這課應該他去講,但由於他……哎,也可以說就是外行領導內行,講不出來,所以他也一致要求要我來講。最後我實在沒有辦法,也還是只得硬著頭皮答應下來,但心裡還是不安,心想萬一講課的時候說話成問題怎麼辦,那不知道是何等的尷尬,別人不知道的可能還會以為我是沒知識、沒水準才講不出來,那我今後在工作中的威信如何保持!?想到這些,我心裡那個煩躁呀!當時就只得一心祈求佛菩薩保佑了!後來我也沒管那麼多,就自己準備講課的資料,準備該怎麼講就怎麼講了。

但就在講課的前一天晚上,我突然決定用地藏占察法占一下,求地藏菩薩幫我渡過此難!

於是,我用占察輪問地藏王菩薩:“我明天講課會不會順利,有沒有厄難!?”

第一次占察得:145觀所患大不調!

確定了,確實是身體原因不能講,如果硬講肯定不順,至少講課不會有好的效果!

就同樣的問題,我又占了第二次,得:143觀所難精進脫!

我明白菩薩的意思,因為這個答案在我過去占察關於自己身體的問題時,多次出現過“精進脫”,菩薩是要我在佈施、供養方面要多精進,只有這樣身體才能好!

接著,我又問:“該怎麼做才能離難呢!?”

第一次占察得:118君民好國豐樂!

我理解為估計是告訴我整個事情會有變化,上面的領導會變政策,“君民好”嘛!但還是不能確定,就針對這個問題又占了一次,得:123觀所避得度難!

我一頭霧水了,因為我已經答應由我來講課了,而且明天就要開講了,我如何能“避”得開呀!?我感覺是不相應!

由於當時已是深夜了,又發覺自己精神有些恍惚、有些困了,占察也開始不相應,所以我也就沒再占了,但感覺自己沒有得到明確的指示,心頭還是空蕩蕩的,不知道明天是禍是福啊!哎,心想管它呢,只能聽天由命、死就死拉!

結果,到了第二天講課前的十分鐘,聽課的人都已經進場了,我們那個頭頭突然問我:“我看看你的講稿呢!”於是,我也沒多想,隨手扔給了他,他一看,哇!覺得寫得很有條理,完全可以照著念呀!於是他突發奇想,想自己來講!就對我說:“你不是身體不舒服不想講嗎?這樣吧,今天我來講,正好我這裡有個重要的案子你去幫我處理一下!”我聽到這話,當時那個不服氣呀,心想居然現在叫我不講,早幹什麼去了!?何況我當時講稿都寫好了,現在叫我不講,還想把我的講稿拿去講,豈不是在竊取我的勞動成果!?我真是氣不打一處來!我當時就想說:“不讓我講不行,講稿都寫好了,不讓我講我豈不白忙活!?”

但就在那個時候,腦子裡突然閃出了我昨天晚上的占察結果:“118君民好國豐樂”、“123觀所避得度難”,天哪!這不就是“君民好”表現的“領導變政策”!而且他現在要去講,不就是“觀所避得渡難”所說的我能“避”得開的機會嗎!?我當時腦子被回憶的占察結果震懵了,天哪,真的沒想到那兩個當時覺得是不相應的結果居然是相應的呀,而且還真的應驗了,還就在講課前的十分鐘!心頭一陣說不出的狂喜!雖然當時心裡對頭頭的“無理”要求有一千個不願意,但意識到菩薩早有指示,要我“避”開,我忍了!於是我把講稿扔給了他,讓他去講吧,然後自己到一邊觀想著地藏菩薩的聖像感動去了!

最後,課講完了,效果當然是不好,因為他只知道照本宣科,而我那個講稿也只是個大體的提綱,大量的東西我是想臨場發揮的,呵呵!我也管不了那麼多啦,反正地藏菩薩是又救了我一次,居然真的給了我能“避”得開的機會,真的是感謝菩薩呀!正好,也就在講課的第二天,我就請假到成都去見我從東北回來的師父去了,順便把我的這個占察感應講給另一位學過占察法的成都師兄聽,她也稱奇呀!呵呵!

[此帖子已經被版工3於2008/11/2 上午 02:23:2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8/11/1 上午 10:43:2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