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真實故事】徐伯伯在淨土與Life論壇的朋友共勉告別~附圖

您是本帖的第 3306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真實故事】徐伯伯在淨土與Life論壇的朋友共勉告別~附圖
小江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版主
文章:4687
積分:59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27日
 用支付寶給小江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真實故事】徐伯伯在淨土與Life論壇的朋友共勉告別~附圖

專修淨土的佛子於壽終時,能自知時至,現種種吉祥兆,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淨土,令人讚嘆之故事很多。
不過徐伯伯(徐來富老居士)在佛法修持上只會唸「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這兩種聖號,而是何種殊勝福報因緣,令徐伯伯於壽終時開懷大笑,在蓮友的臨終助念與彌陀頗瓦法的利益下往生淨土,然後又於作第三個七(臨終第21天)時,在佛淨土佛網Life論壇的朋友共勉歡喜告別!

所以佛網的讀者朋友們,對佛法及淨土法門一定要生信心哦!不論是漢傳或藏傳之法門同樣的殊勝啊!

【說明】

徐伯伯(徐來富)是禪門東區道場門市徐月美師姐的父親,許多佛友有來東區道場參加法會、傳法灌頂、請購文物、禮佛、供佛...等,徐師姐常常都為佛友們服務,所以很多東區道場門市的朋友也認識徐師姐。
因今天是徐伯伯的告別日(出殯日),家屬們都在忙徐伯伯的喪葬事宜,所以就由末學代筆,簡介徐來富老居士的往生過程,很令人深覺佛法之不可思議與殊勝啊!徐伯伯整個往生過程,也証明了藏傳佛教的「破瓦法、阿彌陀大灌頂、藥師佛灌頂真言」的威力無邊,還有徐伯伯臨終八小時內的佛號助念亦功德極大,真實不虛。

2008年7月11日,徐伯伯因重感冒發高燒住院,第三天因肺發炎轉入加護病房,然後病情好轉(醫師評估可能要轉入普通病房),但過了一天忽然病情又惡化,所以還是住在加護病房治療。

很感謝崑桑仁波切(札西徹令仁波切的表弟)、本覺法師、徐月美師姐的舅媽(葉媽媽)所帶領的念佛會的多位蓮友幫忙臨終修法與助念。

【前言】

民國初年的金山活佛遊化人間,而當人間塵緣了盡時,金山活佛站立著即圓寂了。後來還有許多佛教高僧大德或老居士,修到自知時至,或吉祥臥、或坐...而往生淨土者,有之。
但徐伯伯(徐來富)也不是什麼高僧大德,亦非佛法學問博學之人,徐伯伯只是一個再也平凡不過的老人,但!是何種善因緣,令徐伯伯開懷大笑的往生呢?又是何因緣徐伯伯在作七時,示現比丘相,並在淨土與廣大佛網讀者告別。

這段故事就發生在這幾天,真人真事的徐伯伯(徐來富)往生記,真的會令人間佛子對佛法生大信心,諸位法友要加油了!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肉身緣盡,捨報而去】

人的色身(身體)是有一定的陽壽的,不論是高僧大德,甚至佛陀也是在世壽將了盡前都「示現病苦」,問題就在這個「病苦」的時間要托多久,當然「病苦」托越久,當事者就越痛苦,而大多的有德之人,生病幾天或一、兩星期即往生或入滅了,有的有德之人因宿世業債清淨,故無疾而終的亦有之。
徐伯伯總共約住院12天即捨報往生,起初診狀就像重感冒、高燒、咳嗽...,後來有感染病毒而白血球上升而住進加護病房,在護病房的幾天中病情也時好時壞。
在往生前一天,徐伯伯身體變得很虛弱,進入彌留狀態,故於7月23日早上10:30,家屬恭請崑桑仁波切在加護病房病床邊,為徐伯伯修法,之前崑桑仁波切己在中心為徐伯伯修了三天的「藥師法」(在佛前求藥師法的淨水一瓶),為生重病者修藥師法、或誦藥師經,或在藥師佛壇城前供燈(徐伯伯一住院,徐月美師姐即刻馬上在禪門東區道場藥師佛壇城前為徐伯伯供燈)。  
                                                                                   
為重病者「修藥師法、誦藥師經,或在藥師佛壇城前供燈」這種功德回向是很不可思議的,若陽壽末盡之人,承蒙藥師佛力量,這會令病人開刀或治療順利,即使像徐伯伯是屬於陽壽將盡的情況,徐伯伯因得到藥師佛力量之加被,其身體上的病痛,亦減到最底,所以徐伯伯雖然將壽終,但沒受到太大的病苦,就像感冒一樣......

於7月23日早上,崑桑仁波切在加護病房病床邊,為徐伯伯修持長壽佛法、藥師法,並為徐伯伯開示「極樂願文(即是帶著母親、侍者、家犬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大成就者--恰美仁波切造之極樂願文),仁波切還當場為徐伯伯灌頂(以阿彌陀佛法本在徐伯伯頂門作彌陀灌頂、以藥師佛法本在徐伯伯頂門作藥師佛灌頂),並為徐伯伯開示「極樂願文」及三皈依。

家屬問仁波切說:「仁波切你開示藏文,徐伯伯聽的懂嗎?」

仁波切說:「是的徐伯伯中陰神識聽的懂,現在他手、腳己開始冰冷了,他還剩下一口氣,徐伯伯的頭部及頂門熱的,這是吉祥兆(即將往生淨土或天界之兆)....」

當仁波切為徐伯伯灌頂、三皈依、開示極樂願文完畢後,仁波切向徐伯伯的頭部及耳朵吹一口氣....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仁波切向徐伯伯的頭部及耳朵吹一口氣時「徐伯伯從彌留中略為醒來,然後高興的開懷大笑....」


【不可思議之臨終助念與彌陀頗瓦法的威力】

仁波切親見徐伯伯臨終前現吉祥兆,仁波切在加護病房開示說:「徐伯伯的福報真的很大,徐伯伯的子女十多年來從事淨化人心的工作與佛教事業,且子女們長期的發大菩提心,這些大功德、大福報,徐伯伯都收到了,所以徐伯伯臨終前才會笑的那麼開心。」

也有別的善知識師兄說:「徐伯伯應該是見到法身佛的佛光了,故才會開懷大笑....」。

末學也請教了倫倫師兄,依照密宗的「中陰救度法」、「西藏生死書」提到其中大概是說:「人臨終時,死亡光明會現前,且亡者在生前所造的善、惡業境會現前...」。
所以不因為你是出家僧人、仁波切、法師,你的「明光」就特別明亮、光明。也不因為你是乞丐、街頭小混混、市井小民,你的「明光」就特別暗、特別小。法身佛的光明是充滿每一眾生的內在的,所以網友們不要太看輕自己。

瀕死臨終修佛功德現前的探討(網友可參考下面,倫倫師兄的文章)
http://www.buddhanet.idv.tw/aspboard/dispbbs.asp?boardID=10&ID=1989&page=1


於7月23日早上徐伯伯接受了仁波切的灌頂、三皈依、開示極樂願文完畢後,約中午仁波切就回去中心,可是到了下午三點左右,家屬接到醫院的緊急電話告知:「徐伯伯的心跳己開始減慢了,徐伯伯準備往生了...(因家屬有簽下放棄急救,與病人回家往生的切結書)」,家屬急奔醫院,為徐伯伯辦理出院,且家屬在幾天前己接洽在佛教葬儀社工作的洛師姐(洛師姐是禪門東區道場的佛友,與徐師姐熟識多年,且東區道場的中元普渡、傳法灌頂,她都會來參加),而洛師姐通知佛教葬儀社準備接徐伯伯大體的救護車,來醫院準備接徐伯伯回家往生。

徐伯伯從出院前,一直到準備回家往生,都開懷笑著,一直到家中下午5點心跳停止,徐伯伯都開心笑著,就在那臨終時刻,就笑著離開人間。

接著徐月美師姐的舅舅、舅媽(葉媽媽)所帶領的念佛會的多位蓮友幫忙臨終助念(唸:阿彌陀佛)....前前後後唸了八小時。

那時末學接到徐月美師姐電話,徐師姐拜託我下班時,到中心請崑桑仁波切來家中為徐伯伯修持彌陀頗瓦法(註:而仁波切上午才去醫院為徐伯伯修法、灌頂、三皈依,因殊勝密法威力不可思議,徐伯伯人間之業都清淨了,故幾小時後即將捨報而往生佛土。),未學下了班去中心接仁波切,來到徐伯伯家時己快到晚上八點了,這時助念的蓮友先離開,讓仁波切在徐伯伯大體旁,專心為徐伯伯修持彌陀頗瓦法。

彌陀頗瓦法約修一個多小時,結束後,仁波切用金光明沙灑少許在徐伯伯的頂門(梵穴),然後仁波切說:「你們放心好了,徐伯伯福報、善報的功德成熟了,他將前往淨土了。」

仁波切離開後,舅媽(葉媽媽)與蓮友們又接著進來在蓋著陀羅尼被的徐伯伯大體旁助念.....,因仁波切在修頗瓦法時,在徐伯伯的胸口,放一個大的印在黃絹布上的「中陰文武百尊咒輪」,仁波切說:「中陰文武百尊咒輪對亡者、臨終者的超度,特別有用。且此咒輪要與徐伯伯大體一起入殮、封棺、火化...其功德必增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入殮封棺前亦現吉祥兆】

“頗瓦”二字是藏語,它的意思作“遷移”講,就是說人要死時,把自己帶業往生的那個“本元風心”(識神),由業報的蘊身中,遷移出去,另外覓找生趣。在漢話中,有“往生”一詞與之相仿。但是往生,多與“淨土”相連。修頗瓦法的,程度有高下之分,未見得一遷便到“淨土”。即使不能到淨土。最低限度,自己可以勉強得到一點主宰,隨便可以投生一種善趣。即在死時,修得好者,尚能“預知時至”,“正念分明”。不像常人一樣,模模糊糊,全不自主,到臨終時,手忙足亂,毫無辦法,痛苦萬狀!

頗瓦法有兩種,一種是利益人間的佛弟子(東區道場門之前也請札西徹令仁波切傳過此法),另一種頗瓦法是利益剛往生的有緣人,而仁波切就是為徐伯伯修持此種頗瓦法。

徐伯伯經過頗瓦法的功德利益後,徐伯伯識神遷移出去了,脫離了軀穀,徐伯伯的靈魂抽離身體後,徐伯伯的大體出現了吉祥兆,徐伯伯臉上的老人斑消失了,且臉孔變年輕了(徐伯伯75歲的老人面相,變成約50歲一樣的年輕),相好安祥,之前那笑嘻嘻的臉,變成安息放下熟睡般的莊嚴臉孔,這是神識離開大體之兆。

隔天一大早,葬儀社的幾位師兄,來為徐伯伯淨身(準備入殮),葬儀社的師兄說:「哦!這個很殊勝哦!徐伯伯有修過法的、有助念過,身體如睡眠一樣有如生前(一般人死後身體會疆硬)很好淨身、穿壽衣及入殮」。

在徐伯伯入殮時,家屬以金光明沙灑在其「頂、喉、胸」,且以少許金光明沙放入壽衣的口袋中,然後再把仁波切修過法的「中陰文武百尊咒輪」放在其胸口,一起入殮。

 【徐伯伯在淨土與佛網Life論壇的朋友共勉告別】

徐伯伯往生之日,正好逢遇2008年禪門東區道場中元普度法會,而這也是很好利益亡者、祖先的因緣,家屬準備為徐伯伯作頭七、三七、五七、七七(作單數的七即可),而東區道場中元普度法會一整個月的每週法會,也都回向給徐伯伯(因為徐伯伯也在東區道場中元普度法會之中立了往生蓮位,而12年前己往生的徐媽媽也有立往生蓮位。)

因東區道場中元普度法會的第一週,大家忙著為各自的祖先或親人立牌位,徐伯伯的家屬也在東區道場立了牌位,並在佛前祈禱(告知徐伯伯,在人間的子女很思念他),隔天也就是徐伯伯二七之時,家屬夢見徐伯伯身穿金黃色袈裟閃閃發亮,且現比丘相,面容也很年輕約三、四十歲的樣子.........。

依照中陰救度法中,蓮師的開示提到,陽間每過7天,對中陰神識(亡靈)來是過了一天,所以二七對徐伯伯來說是過了第二天,徐伯伯身披袈裟閃閃發亮,又示現的那麼年輕,所以他入殮前的大體會變年輕,且老人斑都消失了。

到了作三七的當天清晨,家屬又夢見了徐伯伯住在莊嚴壯麗的空中宮殿閣樓中....

家屬問徐伯伯說:「爸爸!己過逝的鄉下叔公、伯父輩、嬸婆....,有沒有來看您啊!」

徐伯伯說回答說:「沒有,這個殊勝善境,他們是到不了的,如果生前不學佛法,或行大善德,人間壽終時其魂魄是到不了這裡的。」

家屬又問徐伯伯說:「爸爸!媽媽有沒有來看您。」

徐伯伯回答說:「沒有,你媽媽現在住在別處,因她無法到我們這國度,但過些時後,我會去探望她,你們要放心啊。」

徐伯伯又回答說:「很感謝佛網的許多讀者、朋友,你們在佛網所得到的法喜、法益,這些功德冥冥中也都回向給我了,佛法是希有真實不虛,為人父母者不要障疑子女學佛,而為人子女學佛、修法時,不要忘了,要回向給父母哦!」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08/8/14 上午 10:39:5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8/8/13 上午 07:38:3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