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白話藏傳法句經18--、拾陸、雜品

您是本帖的第 185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白話藏傳法句經18--、拾陸、雜品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俠聖
文章:3251
積分:201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9日
 用支付寶給梅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白話藏傳法句經18--、拾陸、雜品

  拾陸、雜品

1.既然已了知修行的重要,並認識到時間的有限註一,以及修行確實可以達到吾人的目標--了苦。你就應該專一精進,直到成就為止,以禪定和毅力,自成為一座小島。

 

2.淨化自己所有的染污,猶如銀匠精鍊銀子,不再有過失註二,則生死大患永盡矣!

 

3.出於錯誤的見解,於不必羞恥的事覺得羞恥,於該羞之事反不覺羞;於不恐懼之事感覺恐懼,於恐懼之事反不覺恐懼,由是邪見,墮入惡道。

 

4.有些人先犯過錯,不修正法,爾後謹慎不犯,力修正法,則猶如日月出於雲霧。

 

5.有些人先犯過錯,不修正法,後來謹慎不犯,力修正法,徹底超越對此世間的愛渴。

 

6.於少壯之年捨家為沙門,勤修佛教,光照世間,猶如日月出於雲霧。

 

7.於少壯之年捨家為沙門,勤修佛教,徹底超越對世間的愛渴。

 

8.有些人以前做錯了,後來以善德滅之,猶如日、月出於雲霧。

 

9.有些人以前做了錯事,後來以善德滅之,勤修佛教,徹底超越對此世間的愛渴。

 

10.生而不喜,死亦無憂,已見涅槃真諦的堅定者,縱在大痛苦中亦無憂愁。

 

11.生亦不喜,死亦無憂,已見涅槃真諦的堅定音,光明照耀於其親友中。

 

12.比丘斷諸黑濁法,習諸白淨法,捨家趨於非家,以歡喜心修習無染執,甚至捨棄了最細微的欲望。

 

13.行為於各方面皆趨圓滿,心地永遠那麼純淨,比丘發露懺悔清淨,無疵之道清淨。

 

14.猶如田園中的雜草,吾人之禍根乃是貪愛,是故當離貪,施於無貪之人,獲報無有量。

 

15.猶如田園中的雜草,吾人的禍根乃是瞋恚,是故當離瞋,施於無瞋者,獲報無有量。

 

16.猶如田園中的雜草,吾人的禍根乃是愚癡,是故當離癡,施於已離愚癡者,獲報無有量。

 

17.猶如田園中的雜草,吾人的禍根乃是驕慢,是故當離慢,施於已離驕慢者,獲報無有量。

 

18.猶如田園中的雜草,吾人的禍根乃是染執,是故當離執,施於已離染執者,獲報無有量。

 

19.猶如田園中的雜草,吾人的禍根乃是愛渴,是故當離愛,施於已離愛渴者,獲報無有量。

 

20.第八識是主是王,若它有染執,就有染執,若它無染,則無染執,有染執的人就是幼稚者。

 

21.骨架以為城,外塗以血肉,心居於其中;那是一座憎恨、傲慢染執和偽善之城;由動機和所造因生起的痛苦之城;不明此理者,乃陷入其羅網中。

 

22.一旦了悟了,所有的河流都輕易地超越過去了,非佛弟子無法解脫這一切染著。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中華印經協會印行,法救尊者著,葛雷.斯帕漢藏譯英,孫一居士英譯中,若有錯別字請告訴末學。謝謝!阿彌陀佛!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5/16 上午 07:19:0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