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佛陀本生故事(一)--10 人藥王子

您是本帖的第 734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佛陀本生故事(一)--10 人藥王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俠聖
文章:3251
積分:20162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9日
 用支付寶給梅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佛陀本生故事(一)--10 人藥王子

  有個名叫摩醯(ㄒㄧ)斯那的國王,他擁有很大的國土,享有很高的威信,但是他的臣民卻終年被疾病所侵擾。

  不過,自從摩醯斯那王的王后懷有身孕以後,神奇的事便發生了。只要是她的手觸摸過的病人,都奇蹟般的解除了病痛,很快的痊癒。

  十月懷胎之後,摩醯斯那的王后生下了一個男孩,更令人驚奇的是,這個孩子從一出生就能張口說話:「我能給人治病!」

  「國王的孩子,是世人的良藥!」這個男孩出生的時候,國境內所有的天神鬼怪都齊聲歌頌著,聲音嘹亮,普天之下的人都能聽到,所以國王給這個男嬰取名為「人藥王子」。

  很多染病的人都希望能見到人藥王子,請王子給他們治病。

  王子看見這些病人,就用自己的手撫摸或用身體接觸他們,這些病人疾病馬上就痊癒了,不但是身體的病痛消失,連心裡也感到十分的安祥舒適,每個見到人藥王子的人,神情都顯得十分喜樂。

  人藥王子在自己長達千歲的生命中,不停的為人們治病,幫助人們擺脫痛苦。

  在人藥王子生命終結時,前來尋找王子醫病的人聽到王子已經不幸死去的噩耗,悲痛萬分,他們哭喊著:「在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人藥王子,那還有誰能夠幫助我們擺脫病痛帶來的苦惱啊!」

  「人藥王子的遺體是在什麼地方火化的?我們到那裡去找他的遺骨吧!」

  病人們紛紛聚集在王子火葬的地方,取出王子的遺骨,壓成小塊,像平安符般的放在身上,他們所罹患的疾病,竟然也奇蹟般地好了。

  在王子的遺骨被用盡之後,其餘的病人們就站到王子最後安息的地方,結果他們的身體也都神奇地恢復了健康,不再被疾病困擾。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中華印經協會印行,海濤法師編著,若有錯別字請告訴末學。謝謝!阿彌陀佛!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07/5/3 上午 07:42:5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