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命中的一切,真是最好的安排嗎?

您是本帖的第 96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命中的一切,真是最好的安排嗎?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7
積分:11992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命中的一切,真是最好的安排嗎?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佛欣法師

 

  

今天我們來聊一個話題:命中的一切,真是最好的安排嗎?


  

有一句很雞湯的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應該很多人都聽過。


  

這句話很正面思維,不管遇到什麼事情,無論順境還是逆境,都不悲觀,也不怨天尤人,總相信是最好的安排。


 


 (一)從一個故事說起


  

關於這句話,有一個經典的故事。


  

有一位國王到森林打獵,射傷一隻花豹。他下馬檢視花豹,受傷的花豹使出最後的力氣撲向他,將他的小指咬掉一截。


  

國王叫宰相來,這位宰相不但沒有安慰國王,反而微笑地說:「大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國王聽了,很憤怒,哪有被咬掉手指還是好安排,就反問:「如果寡人把你關進大牢,這也是最好的安排?」


  

宰相微笑說:「我深信這也是最好的安排。」


  

國王大怒,就派人將宰相押入牢中。


  

一個月後,國王養好傷,獨自出遊,來到偏遠的山林,忽然從山上衝下一隊土著人,把他五花大綁,帶回部落,準備將他燒死,用來祭祀滿月女神。


  

正當國王絕望之時,祭司大驚失色,因為發現國王的小指頭少了小半截,不是完美的祭品,滿月女神會發怒,於是就將國王放了。


  

國王因禍得福,逃過一劫,想起被關起來的宰相,馬上把他釋放了,擺酒宴請,向宰相敬酒說:「果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不是被花豹咬一口,今天連命都沒了。」


  

不過國王又問:「你無緣無故被關押一個月,怎麼會是最好的安排呢?」


  

宰相說:「如果我不是在牢裡,陪伴您外出的人一定是我,當土著人發現您不適合祭祀,我豈不是成了祭祀品?」


  

這個故事顯示了人生禍福相依,我們認為不好的,恰恰是最好的安排。


  

不過,命中的一切,真的都是最好的安排嗎?


  

如果都是最好的安排,為什麼還有人一生坎坷、困境重重,並沒有像故事一樣,有完美的結局。


  

我們學佛人,也會常常說「一切都是佛給我們最好的安排」。


  

不過,世間因緣錯綜複雜,到底什麼才是佛的安排呢?


  

從佛法的角度,怎麼理解「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呢?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3/5/6 下午 09:14:18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3/4/29 上午 08:00:3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