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圖文】全法界唯一有資格說「可教化」的人

您是本帖的第 84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圖文】全法界唯一有資格說「可教化」的人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7
積分:11992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圖文】全法界唯一有資格說「可教化」的人
看多被法官以「可教化」的理由輕判之罪人,出獄後卻不思悔改一犯再犯,危害社會大眾的新聞,末學的感想是:

只有阿彌陀佛有資格說「可教化」、也真正有能力將三界六道乃至五逆十惡一切眾生帶到衪的極樂世界教化。

也只有阿彌陀佛能在寬恕吾等罪惡凡夫,免除我們受三惡道業報的同時,先將我們隔離在蓮花中淨化,防止吾等罪人惱害其他眾生。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道證法師:

曾有人譽海倫凱勒的老師為教育史上最成功的老師,她把又聾又啞又盲又兇暴的人,教成能演說罷著作的偉人,末學就不知如何歌讚化「五逆十惡」成「不退轉菩薩」的彌陀了。昔日瞻仰懺公師父恭繪的阿彌陀佛所示的手印,偶在佛學辭典裡發現竟是「下品下生」的手印,在當時很費解,一直到拜讀蕅益大師的彌陀要解說到:極樂最勝,不在上三土,而在同居(土)(亦即凡聖同居土),良以上之,則十方同居(土)遜其殊特,下又可與此土較量,所以凡夫優入而從容,橫超而度越」,原來此手印中蘊含著殊勝奧秘,也蘊含著觀經中第十六觀—為苦逼眾生大開稱名之門的慈悲。讓五濁惡世的惡棍,化為等同觀音的菩薩,化成等同彌陀的佛,真是教育史上最令人踴躍歡喜的偉大教化,醫療史上最偉大的醫療。 

這種不可思議的慈悲,大力、大拯救,每每強烈震撼頑劣的心,不只一次,眼淚簌簌滴落下來,不敢辜負這樣柔軟涵容的心。 

就是用這樣原諒悲憫的手,救起十方諸佛歎息的眾生∼下下品根器的我!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淨宗法師:

若論緣份,則十方諸佛、諸菩薩中,唯有阿彌陀佛與眾生之緣最深、最親、最近。
        
佛法是講緣分的。有人講:「我跟地藏菩薩緣深,我跟誰誰緣深……」豈不知,十方諸佛、諸菩薩當中,只有阿彌陀佛跟眾生的緣最深、最親、最近。為什麼這樣講呢?引用一段經文:

《悲華經》言:

娑婆世界,諸眾生等,煩惱厚重,專行惡業。
如是眾生,諸佛世界,所不容受;
是一千四佛所放捨者,是他方諸佛世界之所摒棄,以重業故。
          
《大悲經》是這樣說的:我們娑婆世界眾生,煩惱很厚重,有煩惱就一定會造惡,而且專門造惡,他不專念彌陀啦  ──不要聽了這樣的話不高興,這是佛講的,我們沒有自知之明,佛告訴我們,像這樣的眾生,其它佛的淨土都不能容納、不能接受,你想到別的淨土啊,開除你了,為什麼?惡業太重了!「一千四佛」代表我們娑婆世界過去所有佛,是所有佛所放棄、捨離,是他方諸佛所摒絕、拋棄,為什麼?因為我們的罪業太深重了。
          
各位想一想,我們還往哪裡去呀?我們的罪業太深重了,連大悲諸佛都救不了!所以,只有阿彌陀佛所發的願叫「超世悲願」,過去諸佛所放捨的眾生,彌陀要救; 他方諸佛世界所摒棄的眾生,阿彌陀佛說:「我要建立一個極樂淨土,能容納你們,十方眾生,若不生者,不取正覺!」這個才叫「超世悲願」。
        
只有彌陀一佛為我發願,為我建造極樂國,為我放出無量光明,攝取我,不捨棄我,讓我往生,還不一心一意靠倒阿彌陀佛?

悲哉!我等娑婆眾生,煩惱厚重,諸佛所不能救,何況菩薩!
唯有佛中之王的阿彌陀佛,願行弘深,主動為我等愚惡眾生發起絕無條件、平等救度的深重誓願。
        
太悲慘了!我們娑婆眾生,諸佛都不能救,何況菩薩!只有佛中之王阿彌陀佛發出不可思議的超世悲願,經過五劫思惟、兆載永劫修行,主動為我們愚惡眾生發起絕無條件、平等救度的深重誓願。
       
 阿彌陀佛作為法藏菩薩的時候,看見我們娑婆的苦惱眾生,常沒常流轉,十方諸佛都欲救不能,搖頭嘆息,擺手離開了,業障太重了!「被諸佛所摒棄,被十方淨土所不容受」。法藏菩薩發大悲心,說:「我要發出超世悲願,諸佛救不了的,我主動來救!」
       
 像娑婆世界這樣的眾生,如果提一點條件,能救得了嗎?救不了啊!所以,「絕無條件、平等救度」,用祂的六字名號。 
 
這就是我們專修念佛的根本來源。你不專念佛?只有阿彌陀佛為我們發了這樣的誓願,別的佛沒有這樣的誓願、沒有這樣的能力、沒有這樣的光明啊!

其願言:

十方眾生,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
        
你看看,我們罪業太深重,十方諸佛救度我們很難,難怪他們都放棄了,而阿彌陀佛救度我們這麼容易!「乃至十念,你不往生,我就不成佛!」這麼一比較,阿彌陀佛才有資格稱為諸佛之王、光中極尊啊!所以說「諸佛光明所不能及」。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3/12/23 上午 11:56:26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12/23 上午 09:36:4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