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觀音菩薩,我可以叫你媽媽嗎?

您是本帖的第 101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觀音菩薩,我可以叫你媽媽嗎?
路人甲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34
積分:1459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2月19日
 用支付寶給路人甲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觀音菩薩,我可以叫你媽媽嗎?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觀世音菩薩,我可以叫你媽媽嗎?》
文中說孤兒小吉真摯地向佛獻花,真誠純樸地給觀世音菩薩暖手,最後感得菩薩真身顯現,把他擁抱在懷裡,幫他度過最艱難的時刻。
觀世音菩薩說:因為小吉用最真誠的心呼喚我,用最純淨的心尋覓我,所以他最終看見了我,最終和我團聚在一起。
當我看到這句話之時,心中深深被觸動,我也像小吉這樣來尋找、呼喚彌陀。
我曾經虔誠地駐足在佛前,仰望著笑盈盈的佛:「南無阿彌陀佛,我可以叫你爸爸嗎?」佛說:「可以,就是為你而存在。」「彌陀爸爸……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天真爛漫的聲音響徹天際……
不管這個故事是真是假,小吉對菩薩單純真摯的呼喚與尋覓,我想真正歸命彌陀的念佛人應該都能體會。
最近有一天我突發奇想,跑到石泉寺的露天觀世音菩薩前面,虔誠合掌,仰望著清淨莊嚴的菩薩,菩薩慈柔含笑,我問:「觀世音菩薩,我可以叫你媽媽嗎?」我等了一會,沒有反應。當我轉身離開的一刻,突然想到我已經有阿彌陀佛爸爸了,這就足夠了。
我曾經非常喜歡念觀世音菩薩聖號,還有大悲咒,《高王觀世音真經》等等,凡是與觀世音菩薩有關的經咒我都曾經熟讀或者背誦。菩薩女性的形象將慈悲彰顯無遺,讓我倍感親切與溫暖。
學佛之初,我也發願要學習觀音菩薩世世常行菩薩道,苦海常作渡人舟。隨著深入佛法,自我認識深刻,再也不敢標榜菩薩行,但「雖不能至,心嚮往之」。
終於有一天感覺修行無力,自身業障深重,何能利他!然後跑去找觀世音哭訴,深切悲痛。第二天就感得善知識出現,引導我走向專稱阿彌陀佛的出家路。
現在回頭想想,一路上觀音就像照明的燈塔,一步步地催熟我的善根,引導我走向彌陀。曾經不懂觀音頭上頂著的是彌陀,我還念著佛號,觀想自己的頭上頂著觀世音菩薩。真是顛倒!
沒學習佛法之前,還自以為是地認為菩薩應該只愛好人,不可能善惡不分。菩薩深層的慈愛我都不能了解一丁點,何況佛的無盡大愛呢!正所謂「聲聞或菩薩,莫能究聖心,譬如從生盲,欲行開導人。如來智慧海,深廣無涯底,二乘非所測,唯佛獨明了」。
當我接觸到善導大師淨土思想之後,才明確自己的人生目的以及學法依准。對西方三聖的一體關係深入了解,也促進我放下觀音,專念彌陀,這也是觀音所希望的。
《觀經》言:「若念佛者,當知此人,則是人中芬陀利華;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為其勝友;當坐道場,生諸佛家。」
專修念佛人,菩薩主動來做他的朋友,現生感得觀音為勝友、親友,愛樂相見,所謂「同一念佛無別道,遠通法界皆為兄弟也」;臨終往生極樂世界亦與諸大菩薩俱會一處,亦師亦友。《彌陀要解》言:「同以無漏不思議業,感生俱會一處為師友,如塤如篪,同盡無明,同登妙覺」。同以阿彌陀佛為師,互相之間都是勝友,何其幸福!
念佛就能常與觀音菩薩在一起,西方三聖一體不離,常隨影護專念佛名之人,念佛名就可以得到這麼高規格的待遇。如果單念觀音,還不能全部具足三聖的功德,只能得到觀音的功德,而念佛名則不僅包含二大士的功德,甚至總攝十方諸佛、一切經咒法門的功德。
《普門品》言:「念彼觀音力,火坑變成池……」念觀音可得種種功德,古往今來有許多不可思議的感應事跡。但是菩薩還是希望我們念她的本師阿彌陀佛,永遠解脫六道輪迴苦。
河北邯鄲韓仲英雙腎被砸爛,癱瘓在床,就在床上求觀音,觀音指點他每日至少念阿彌陀六千聲,菩薩還叮囑:以後不要再吃肉了,病好了要宣揚念佛,勸人信佛念佛……
他此後就專念彌陀,身體越來越好。多年之後去醫院復檢,居然長出兩顆半大的新腎!
此人在身體未完全康復之時,還有一件神奇的經歷。當時的他只能彎腰走路,鑽進大火中救火,卻連根頭髮絲也沒被燒著,就因為他念著佛號。
鄰居家稀料起火,救火之時,他心頭響起一句話「念彼觀音力,火焰化清涼」。念觀音菩薩聖號能有如此功德,念阿彌陀佛的名號更能!所以他就念著佛號衝進火里。
滅火後回到家,他開始洗臉,咦!他摸了摸臉、看了看身上,然後照鏡子,連根頭髮、眉毛都沒損,身上更是半點火燒的痕跡都沒有。真是一句南無阿彌陀佛,火焰化清涼!
諸如此類觀音引導念彌陀的感應事跡數不勝數。
「家家彌陀佛,戶戶觀世音」,彌陀與觀音常隨不舍,與此世間因緣甚深,觀音菩薩代表著阿彌陀的大慈大悲,展現彌陀的愛,協助彌陀普度群萌,所謂「救苦分身平等化,化得即送彌陀國。眾等咸蒙大悲力,碎身慚謝報慈恩。觀音引接見彌陀」。
娑婆世界苦難不停,輪轉不息,菩薩即使分身百千億救苦救難,也不如將我們直接送到彌陀淨土,一勞永逸。生生世世來輪迴,生生世世麻煩菩薩來救度就太不知恩了。所以我們應該聽觀音的話念阿彌陀,也學習觀音菩薩「長劫贊佛報慈恩」「長時長劫報慈恩」「報佛慈恩心無盡」「念報慈恩常頂戴」,也倒駕慈航來救度眾生。
釋迦牟尼佛的出世本懷是勸導眾生念佛往生極樂淨土,十方諸佛亦皆同贊同勸,觀音菩薩更是不辭勞苦,常隨彌陀殷殷勸導念彌陀。所以我們應該隨順諸佛菩薩,依教奉行,不敢遲疑,現世當來必定見佛,不相舍離。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6/16 下午 07:43:1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6/16 上午 07:42:4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