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持誦地藏王菩薩超度心咒,消除罪業、鬼神護衛!

您是本帖的第 65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持誦地藏王菩薩超度心咒,消除罪業、鬼神護衛!
老佛爺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左冷禪
文章:1507
積分:17159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8年2月17日
 用支付寶給老佛爺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持誦地藏王菩薩超度心咒,消除罪業、鬼神護衛!
由於地藏菩薩悲願弘深,所以他的功德不可思議。《十輪經》卷一說:“諸大菩薩所,於萬劫中,至心皈依,稱名念誦,禮拜供養求諸所願。不如有人於一食頃,至心皈依,稱名念誦,禮拜供養地藏菩薩,求諸所願,悉得滿足……如如意寶,亦如伏藏”。
經上又說:若至誠皈依文殊、彌勒等諸大菩薩,稱其名號,禮拜供養,求己所願,如求健康,求財富,求斷煩惱等。於一百劫中,求諸大菩薩,還不如有人,於一頓飯間,至心皈依地藏菩薩,稱名念誦菩薩名號,虔誠敬禮地藏菩薩的功德大,若有所求,皆得圓滿達到願望。
釋迦佛也曾贊歎地藏菩薩的功德說:“如聞是菩薩名字,或贊歎,或瞻禮,或稱名或供養,乃至彩畫刻镂塑漆形像,是人當得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惡道”(見《本願經》上)。超越三十劫罪,生天不墮惡道,不受女身,受身尊貴端嚴,鬼神護衛。若人“臨命終時, 聞地藏菩薩名一聲,歷耳根者,是諸眾生永不歷三惡道苦”(見《本願經》)。
地藏菩薩為什麼能具有不可思議功德?《占察經》說:“地藏菩薩發心以來,過無量無邊不可思議阿僧祇劫,久已能度薩婆若海,功德滿足。但依本願自在力故,權巧現化影應十方。”薩婆若,即一切智,佛的智慧。薩婆若海,形容佛的大覺悟大智慧,如海洋一樣的深廣。此說地藏菩薩於無量無邊劫修行。早已達到了佛的智慧海。功德圓滿具足,早應成佛了。但菩薩發願要度盡一切眾生,故隱其真實功德。以本願力,自在神通,到處現身說法,普度眾生。《楞伽經》也說:“有大悲菩薩,永不成佛。”是說菩薩以大悲願力,發願救度一切眾生,雖然功德智慧與佛齊等,而不現佛身,始終現菩薩身,於十方世界,修行度脫眾生。
地藏菩薩,或稱地藏王菩薩,曾音譯為“乞叉底蘗沙”。因其“安忍不動如大地,靜慮深密如秘藏”,故名地藏。為佛教四大菩薩之一,與觀音、文殊、普賢一起,深受世人敬仰。以其“久遠劫來屢發弘願”,故被尊稱為大願地藏王菩薩。
地藏菩薩在忉利天宮受釋迦牟尼佛的咐囑,在釋迦牟尼佛涅槃後至彌勒佛降生人間前這段時間內,六道一切眾生皆由地藏菩薩來教化。祂無數次發出無以復加的大悲弘願,自誓度盡六道一切眾生自己最後成佛:“地獄未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
地藏王菩薩超度心咒:
嗡 哈哈哈 溫珊摩谛梭哈
om ha ha ha wen san mo di suo ha
念誦108遍為宜,多多益善。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5/21 下午 03:26:4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5/21 上午 03:26:2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