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持誦藥王菩薩本事品,慢慢你就能生死無懼

您是本帖的第 61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持誦藥王菩薩本事品,慢慢你就能生死無懼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持誦藥王菩薩本事品,慢慢你就能生死無懼
大乘妙法蓮華經講記136
淨界法師

看下一段。

《宿王華!汝當以神通之力,守護是經。所以者何?此經則為閻浮提人病之良藥。若人有病,得聞是經,病即消滅,不老不死。》

這個地方說,宿王華!汝當以神通之力,守護此經。所以者何?此經則閻浮提一切病痛的良藥。「若人有病,得聞是經」,這個地方「得聞是經」特別指的是<藥王菩薩本事品>,「病即消滅,不老不死」。

這個地方蕅益大師解釋,不是說你誦了《法華經》你就不生病了,不是這個意思。他意思就是說,蕅益大師說,「聞經得常樂解,坦然無畏,三惑病消滅也」。就是你看藥王菩薩這種為法滅身的精神,你內心會產生常樂的理解。

什麼叫常樂呢?你慢慢地對色身的死亡就不執著了,你不執著死亡就是常。第二個,你對色身的病痛、快樂也不執著了,那就是快樂。所以,有病痛、有死亡,對你來說,你不住在上面,起碼你做到不隨妄轉,叫做坦然無畏。

所以它這個地方的意思就是說,你不是沒有病痛,也不是沒有死亡,關鍵是你無所畏懼,所以它對你的干擾降到最低了。這個地方就是生死無懼。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5/18 下午 03:06:49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5/18 上午 03:05:0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