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千萬慎重!嚥氣後初次碰的部位,是亡者靈魂出去的一個緣起!

您是本帖的第 123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千萬慎重!嚥氣後初次碰的部位,是亡者靈魂出去的一個緣起!
AI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獨孤求敗
文章:2698
積分:2328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9月24日
 用支付寶給AI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千萬慎重!嚥氣後初次碰的部位,是亡者靈魂出去的一個緣起!

(轉貼)

人臨死前,如果有人給念經,比如念《金剛經》、《心經》,或者念佛號,這些都有幫助。

但是念經時,要注意觀察,不能讓他煩。因為起煩惱後可能會謗法、造惡業,反倒種下墮惡道的因。

斷氣後,往生善道者的體溫將從身體下部往上收入心間,往生惡道的情況剛好相反。

如果死者的體溫從身體的上部往下逐漸變涼,這是墮惡道的表現。

這時,可以用《金剛經》或《菩提道次第廣論》,在死者的頭頂輕輕拍三下,就不會墮惡道。


以前,拉卜楞寺有一位破戒的出家人,死的時候,體溫從身體的上部往下冷了,出現了墮惡道的跡象。

拉科仁波切就用《菩提道次第廣論》拍他的頭頂,體溫就顛倒過來,往生善道了,法力加持真的不可思議。


所以,如果人嚥氣往生了,馬上用《菩提道次第廣論》或《金剛經》在死者頭頂敲三下,然後才可以動他的身體,沒敲之前不要動。

特別是下半身,千萬不能碰,一碰,靈魂就從肛門或尿道裡出去了,來世就會墮惡道。  

靈魂從頂門出去會往生淨土;從眉間出去會去天道或人道;從眼睛、耳朵出去都會去不同的道。嚥氣後初次碰的部位是亡者靈魂出去的一個緣起,千萬要慎重。

在藏區,人要過世時,大家都在身邊看,確定往生後,馬上用《菩提道次第廣論》在亡者頭頂上敲三下,然後再動身體、穿衣服。

沒敲之前不能動,這是對亡者很重大的一個緣起。    

[此帖子已經被小江於2022/4/29 上午 07:41:0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4/26 上午 10:15:1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