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前世今生之畜道輪回--傳說中的師爺貓

您是本帖的第 130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前世今生之畜道輪回--傳說中的師爺貓
懺悔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63
積分:1799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9年7月18日
 用支付寶給懺悔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訪問懺悔的首頁

發貼心情
前世今生之畜道輪回--傳說中的師爺貓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前世今生之畜道輪回--傳說中的師爺貓


 

前三世


 

明朝末年於福建廈門地區,有一位師爺,因意志不堅,被錢財所迷惑,貪汙索賄,造成數百位百姓生活於水深火熱之中;在那個民不聊生的年代,處處都是飢荒,身為政府官員領取公帑,不但不體恤愛民、不開倉濟民,反而貪汙索賄,故罪孽特別深重,最後於43歲因心臟病身亡。


 

死後,在地獄受刑,讓其把高溫熱融後的貪污金銀,吞下肚,口腔、食道、胃腸,一一被損壞而死,再讓其復活後,重複相同的刑罰,一受就是無間斷的30年。


 

前二世


 

出獄後,轉世為女身,被閻羅王判給曾經被其索賄的人作為其妻子,終其一生潦倒困苦,苦不堪言。


 

前一世


 

再下一世,也是女眾,但目無尊長,不孝翁姑,以自己為尊,不遵守固有道德倫理。


 

本世


 

因違背天理,故本世讓她背天,被判為貓身,四腳著地,背部朝天,因所作所為都是動物的行為,沒有人性;也因前世目無尊長,一隻眼睛出生時就因感染而有缺陷,而另一隻眼睛雖然尚有視力,但也有某程度的損壞。往後還有數世的動物身等著她。


 

她,是「來發」,是傳說中的師爺貓。(故事分享完畢)


 

蔡師兄曾說:「神是有德之鬼,官是有福之人;人是未修證之佛,佛是已證悟之人。」那麼,動物呢?其實動物也是人來投胎轉世的,動物與人的差別,在於動物少了一魂,只有兩個魂在身上,因為過去世所作所為大多違背天理,故被判罰轉世為動物,所想所求都是「食」與「色」,幾乎沒有道德倫理可言,言行舉止皆被生理的需求所驅使,更沒有是非分辨的能力。


 

相由心生,每一個來投胎的靈,根據不同的心性,造就不同的外觀,所以人與動物,差別在於心性的不同;同樣的,佛菩薩與人,也是心性程度上的差異。然而,動物身受罰完之後,大多的動物也能夠三魂歸一,再世為人,以期有機會修行消業,彌補前愆,若能接觸正法,努力度眾,必能將功贖罪。然而由動物轉為人身時,因動物習氣尚在,需要好好教育與導正;這時如遇到注重教育的家庭,從小就有倫理道德的素養,那麼動物習氣就會漸漸消退。「過去世如果曾投生為動物,本世身上的體味會較重,這其實是上天的保護,讓你不要忘記過去世曾墮入畜生道。若本世心性提升,身上的味道就會漸漸轉淡、消失。」(108.09.1522現場開示阿伯的話精華語錄)。除了體味之外,在出生時,可能也有一些胎記記號,作為辨識。


 

看到這邊,也許有人會開始打妄想,想著身邊的人,誰有體味,誰有特別的胎記;其實,若我們今世的造作違背了天理,也有可能在今世出現體味,警示我們下一世離動物身不遠了;反之,如果言行舉止,所思所想都在利益眾生,每天努力懺悔改過遷善,「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所以說,請勿看輕或者評判有體味或胎記的人,既已投生為人,天道好還,積極用心導正,過去的習氣必能如鐵杵成針的過程,點點滴滴的漸漸消散。


 

世尊說:「奇哉奇哉,一切眾生,皆具如來智慧德相,但因妄想執著,不能證得,若離妄想,一切智,自然智,即得現前。」來發在幾個禮拜大的時候,在路邊帶著因感染而腫脹的雙眼,踉蹌地走在水溝旁,是被兩位師兄騎車路過撞見,才帶回精舍,現已漸漸恢復元氣,養得白胖,活蹦亂跳。每個投胎來這世界的動物,都有其背後的無奈原因,但不論如何,牠們的佛性與人相同、與佛菩薩無異,只是一時迷惑而披了毛,戴了角,然而感受痛,感受苦的能力,是沒有差別的。這就是「來發」的故事,藉由她,讓我們能窺探投生為動物的因果。由衷感謝她的到來,若下回您在精舍遇見了她,請給她一句鼓勵的好話,一個鼓勵的拍背。對於尚在迷惘的靈,有鼓勵就有動力,願她早日再生為人,能修習佛法,開佛知見。在此與大家分享,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我的部落格連結(有更多文章分享)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4/29 下午 10:07:43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4/24 上午 06:50:2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