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臨終佛現,寧保非魔?

您是本帖的第 69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臨終佛現,寧保非魔?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7
積分:11992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臨終佛現,寧保非魔?
有人問:

臨命終時,阿彌陀佛現在面前,會不會是魔所顯現呢?

大安法師答:

如果修禪宗的人,他本身就是要從空入手,向上本分∼本來面目,不染一塵,不立一法,所以他平時不作佛像之觀。甚至有的古代很多禪宗道場都不立佛像,怕著相,怕向外尋求。所以你不作佛像觀想,忽然臨命終時佛還現前了,跟你平時的修行正好相反了,這可以說是魔事。

但是念佛淨業行人不一樣。他每天都是念著阿彌陀佛的名號,他的因行就是這個,他果上顯現阿彌陀佛現前,這是因果相應了。所以這就不是著魔現象。

更何況這個臨命終時阿彌陀佛兌現願力,帶著觀音、勢至前來接引,有西方三聖現前,更沒有著魔的可能性。所以我們念佛行人臨終見阿彌陀佛,你就放一萬個心,跟著阿彌陀佛走,你不要又想到:“阿彌陀佛來了,這是不是魔啊?你要我上蓮台,我還不去呢!”那不去就麻煩了。所以不需要有懷疑,不需要有憂慮。

南無阿彌陀佛!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3/12/27 下午 04:35:54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3/16 上午 07:49:2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