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極樂世界依正莊嚴無法心思口議

您是本帖的第 630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極樂世界依正莊嚴無法心思口議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67
積分:11992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極樂世界依正莊嚴無法心思口議

我們有時會感動:「佛對我是多麼大的恩德啊!」都掉眼淚了,這都是假的,我們再怎樣想像,都是這個世間可以比擬的境界、經驗、範圍,跟佛本身的境界都無法相比。比如我們想像佛的慈悲,也只能想到媽媽的慈悲。佛就像媽媽那麼慈悲嗎?那還能叫佛嗎?母親那樣的慈悲,不足以形容佛,跟佛的慈悲無法相比!但是我們沒有辦法,只能想到這麼多,不能再想,想再多都是觀念。

     
 就像河裡的一條魚,你對牠說:「魚啊,我在這兒,岸上有大樹啊。」

     
 「樹是什麼樣子的?」

     
 「大樹很高、很粗,有很多葉子,會開花、長果子。」

     
 魚說:「我沒見過。」

      
「那你想像吧。」

      
「想像?大樹就像我旁邊的水草這麼大吧。」牠只能想到水草。

     
 我們也會想像極樂世界是什麼樣子,但無法想像。所以各位不要想像,就是念南無阿彌陀佛,都有了。

     
 不要說念佛,即使是打手機,你懂得手機的原理嗎?手機有多少信號塔,有多少信號,還有什麼操作,根本想像不來。但是不用你想像,號碼一撥,所有的不都在運行,不都有了嗎?

      
對阿彌陀佛的功德,我們固然無法想像,無法思維,但只要我們口稱南無阿彌陀佛,無量無邊的功德一點不少。就像坐飛機,對空氣動力學,你能懂多少?但你只要坐上去,所有這一切理論都為你服務。我們只要稱念南無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所有五劫的思惟、兆載永劫的修行,當下都為我們服務,為我們所擁有,這就是念佛的好處。說一千道一萬,不如念起來,這樣比較實際。

 

《淨土宗概論講記》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2/2/16 上午 06:20:03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2/2/4 上午 11:53:5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