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幫助其他眾生導致自己生病是什麼原因?

您是本帖的第 92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幫助其他眾生導致自己生病是什麼原因?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46
積分:11970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幫助其他眾生導致自己生病是什麼原因?
【不要以「我」去幫助別人,在冤親債主眼中,我們這些凡夫就是沒有德望的地痞小子,沒有資格去幫人調解因果。】

🏠居士傳

弟子之前有兩次「幫他人迴向、立牌位之後重病、大病」的經驗,如今又想幫助別人但心有不安,擔心原本多病的身體又生病怎麼辦?特地懇請師父開示

補充:

弟子早年熟讀《地藏經》,經中說得很明白:「父子至親,歧路各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

所以瞭解果報皆是自作自受的道理,任何人都無法代替,所以只是出自本能的,隨緣幫助有緣的眾生。懇請師父開示,阿彌陀佛。

🍑道晟師父回覆

首先必須先慚愧我們是常沒常流轉的生死業力凡夫,無量劫來多造惡因、結惡緣,所有ㄧ切仍不出自作自受範圍。

(一)心中全靠佛力回向仍然生病是重報輕受

心中全仗佛力幫助他人,自己卻生病,原因是我們過去都有無量生死重罪,今一念真發心,慈悲仰仗佛力幫助他人,🌟自己也以此功德把未來惡果重報輕受,倘若原本是多劫的地獄重罪轉為短暫生病代受,這是非常划算的,每當生病時都應該慚愧懺悔過去造作罪業,並感恩佛力加持得以重報輕受。

(二)心中仗自力回向是自己業力自作自受

另一種情況是,當我們靠自己力量介入他人因果時,會引起對方冤親債主的反感。因為我們無量劫來皆是結惡因惡緣居多,過去生與對方若是結惡緣,自己的行為容易招致對方起惡念。

例如你想幫助的人,過去你也曾跟他的冤親債主結過惡緣,如今你插手干涉他的因緣果報,過去的惡緣讓他的冤親債主對你產生惡念,對你報復,惡緣成熟為果報,仍屬於地藏經所說「分毫自作自受」。

這就如同在人間要化解糾紛,都是請德高望重的耆老或有公權力的單位做公證人或是和事佬,以調解或見證,倘若找來一個地痞小子要跟受害者和解,對方非但不能接受還會生氣,所以,我們必須很慚愧的承認,在冤親債主眼中,我們這些凡夫就是沒有德望的地痞小子,沒有資格去幫人調解因果。

所以你必須調整你的心態,不是你去幫別人,而是全仗佛力念佛迴向,請佛幫助你想幫助的人,一切靠倒佛,由阿彌陀佛出面調解就是最有公權力的公證人,必然冥陽兩利,若是冤親債主往生西方則是真正解冤釋結。

你應一切仰仗佛,打從心底靠佛去幫助別人,而不是由「我」來幫助別人,「我」是沒有力量的,「我」在冤親債主眼中就是地痞小子,根本不把你放在眼裡,所以,你當真正安心靠倒佛,沒有「我」,自然也不會有招致冤親債主惡念的問題。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3/7/9 下午 01:12:08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12/26 上午 06:12:5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