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阿彌陀佛的無遮大會

您是本帖的第 104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阿彌陀佛的無遮大會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2
積分:11952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阿彌陀佛的無遮大會

無遮大會,廣濟十方。往者皆食,無一漏者。持金鉢者,金鉢裝食而食;持銀鉢者,銀鉢裝食而食;乃至銅鉢、鐵鉢、瓦鉢、木鉢……不一而論,均各各得食。自身鉢器雖異,然所食齋糧無異,齋主發心毫無二致故也。


阿彌陀佛乃西方大齋主,十劫以來,廣開無遮大會,永不收場。各各往者均得其食,食皆一律而無異。人們常常談論起的「往生品位」者,亦即各各手持之鉢器也。富者金鉢銀鉢,貧者銅鐵木瓦鉢。鉢器是各人的事,與齋主彌陀無關,他只管從鍋里舀食而盛鉢中。管你金鉢銀鉢,無有大哥二哥……


吾固窮矣,持瓦鉢而往,也得相同美食,何慶喜哉!行人一生任你縱情勞作,也僅只是掙得鉢器之資,與齋食本身毫無干系——五濁惡劣眾生根本就與種糧作食無干。只是願往而已,往無不食也。


全部的故事就是如此簡單,簡單得令人驚異,令人不敢相信。於是,人們便習慣性地要作一些「合理思維」,偏偏從無事中弄出許許多多名目來,以符合應有的「常規」,好給自己不安的心裡作一些「安頓」——殊不知自誤誤人,自害害彼,犯了滔天大罪而不自知也。


頌曰:「彌陀供齋,廣濟娑婆;金鉢銀鉢,同食一鍋。」


【淨土宗林口念佛會】


🟣 FB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Buddha.Linkou/

🟣 IG網址

https://instagram.com/buddha.linkou?igshid=123v46w9nu1qv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3/12/12 下午 02:41:41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12/4 上午 11:03:5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