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阿彌陀佛的止惡「光苗」,你打了嗎?

您是本帖的第 153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阿彌陀佛的止惡「光苗」,你打了嗎?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2
積分:11952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阿彌陀佛的止惡「光苗」,你打了嗎?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在佛法的圈子里,眾所周知,阿彌陀佛的名號是「萬德洪名」,裡面具備了一切眾生往生極樂的功德資糧,以至於五逆十惡、法無信之輩稱念都能往生。

有人對此就提意見了,說「惡人念佛都能往生,豈不是在鼓勵作惡?」如此說法,不免嚴重低估了阿彌陀佛的智慧。

我們娑婆世界的凡夫很聰明,知道發明「疫苗」來對抗病毒,讓嬰兒從出生起就開始接種。如今,新冠肺炎的疫苗已經研發出來了,全國人民都在免費接種。

不僅對人如此,對電腦也會安上殺毒軟件,時時監控電腦有無病毒,有則殺之,粉碎之,對內修復,對外防禦。

你看,連娑婆世界的小凡夫都聰明到用疫苗來讓人健康成長,那身為「佛中之王」的阿彌陀佛,他老人家花了五個大劫思維研發出來的六字名號,還會讓念佛人越念越「惡」了?心存這種顧慮,豈不是看扁了佛中之王?

來,帶你看看阿彌陀佛的止惡「疫苗」有多絕妙!

《經》中說,阿彌陀佛是十二光如來,分別是:無量光、無邊光、無礙光、無對光、炎王光、清淨光、歡喜光、智慧光、不斷光、難思光、無稱光、超日月光。

所以,彌陀「疫苗」既不是中藥,也不是西藥,而是「光苗」。打這種「疫苗」不需要針頭,不需要肌肉注射,只需要張口稱念,應聲就接種上了阿彌陀佛的止惡「光苗」。

《經》中還說:「諸佛如來是法界身,入一切眾生心想中。」念佛想佛,就能把佛請進你的心中。佛進來之後會乾啥?殺毒!你劫積攢的那些貪病毒、嗔病毒、痴病毒。

如今,連咱們娑婆世界的小凡夫都開始用光」治病或美容了,這不,美容院裡就有激光點痣、激光祛斑、光子嫩膚等等,而醫院裡的激光手術刀,早已廣泛用於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婦產科了。難道阿彌陀佛的十二光都是虛設的嗎?當然不可能。

阿彌陀佛有一光叫「清淨光」,是專門對治眾生「貪欲的。念了佛的人,貪欲只會越來越弱,直到最後完全不起作用。所以,如果有當官的念了佛,他只會越發清廉而不願貪污;如果有打算搶銀行或者入室盜竊的,一旦念佛後,也會懶得搶、懶得盜了。為啥?因為阿彌陀佛的「清淨光」不知不覺地消滅了他們的慾望毒瘤。這不是念佛維護了世道人心與社會和諧嗎?

阿彌陀佛又有一光叫「歡喜光」,是專門對治我們心的。常念佛的人,嗔心只會越來越弱,所謂「觸光柔軟,自然會變得身意調柔。以前見人就發脾氣、一天吵三架的,念佛後脾氣發不起來了,一天只吵一架了,漸漸地,一架都不想吵了。有些想持刀殺人的,突然被佛號一加持,也懶得殺了,下不了手了。為啥?因為阿彌陀佛的「歡喜光」輕而易舉地消滅了他們的嗔恨毒瘤。這不是念佛促進了家庭和睦與社會安定嗎?

阿彌陀佛還有一光叫「智慧光」,是專門對治眾生愚痴的。念佛人放出佛的智慧光,足以照破三界無明,逐漸會生起真實而強烈的厭離心,也就懶得跟娑婆眾生斤斤計較,只願早日成佛而去,這換來的豈止是社會和諧?更是佛光普照!

所以,一個念佛人,不管他曾經怎麼樣,只要念了佛,就一定會越來越好。愛講是非的,慢慢會遠離是非;無肉不歡的,漸漸會反感吃肉;愛打麻將的,也會越打越少,直到完全不沾...

...你看,這「佛光苗打下去沒有絲毫副作用,效果溫和、舒適,不知不覺就把念佛人撤頭徹尾、徹里徹外地改變了。

所以,弘一大師才會說,阿彌陀佛是大醫王,若人不念,非愚即狂。薄益大師說,六字名號是阿伽陀藥,萬病總治。不管你是什麼樣的人,都請趕緊來念佛打「光苗」,如果已造了五逆十惡,可以快速滅罪;如果暫時未造,也能防非止惡!

其實,娑婆世界的小凡夫論本性全都是「惡」人,只不過有些人的「惡瘡」屬於皮外流膿,而有些則屬於皮下長膿,目前未遇破緣,還沒「引爆」而已。我的師父說過:「張三哥,李四哥,麻子哥,大家其實都差不多。」

所以,這彌陀「光苗」,人人都該盡早接種,南無阿彌陀佛.....

作者:安樂寶貝

 【淨土宗林口念佛會】

🟣  FB 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Buddha.Linkou/

 🟣  IG網址

https://instagram.com/buddha.linkou?igshid=123v46w9nu1qv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12/7 上午 08:00:40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12/4 上午 08:20:1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