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只要念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就是我們的勝友

您是本帖的第 143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只要念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就是我們的勝友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32
積分:119527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只要念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就是我們的勝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此主題相關圖片如下: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我們只要念佛,觀世音、大勢至菩薩和我們是殊勝的好友,像兄弟一樣,這是很自然的,不需要去高攀。什麽叫“勝友”?



就是兩個人談話,可以促膝談心,你的膝蓋碰著我的膝蓋。我們念佛,就跟觀音、勢至平等,各位,你們敢不敢相信?是不是有一種受寵若驚的感覺?佛心平等,沒有說把你拋除在外,只要回頭念佛,通通往生。



且不請自來,二六時中,如影相隨,常相擁護,毫不嫌棄,永不舍離。



這也是善導大師解釋的,說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不請自來。《無量壽經》說:“為諸眾生,作不請之友,荷負群生,為之重擔。”



什麽叫“不請之友”呢?你沒有請求他,他主動來幫助你。觀世音、大勢至菩薩就是我們的“不請之友”,所以,我們不要懷疑說“我光念阿彌陀佛,觀音、勢至來不來?”你專念阿彌陀佛,觀音、勢至不請自來,為什麽?我們是他們的兄弟嘛,是阿彌陀佛的獨子嘛,當然不請自來了。



“二六時中”即二十四小時,白天六個時辰,晚上六個時辰。



“如影隨形,常相擁護”,觀音、勢至就像影子一樣,跟在我們的後面,擁護我們保護我們,毫不嫌棄,永不舍離,不會說:“哎呀,你這麽低級,你這個造罪的凡夫,跟你在一起,不要把我的身份貶低了。”那就是凡夫的心了,你像世間的有錢人就看不起窮人,本來是朋友,等他发了財,就看不起你了,像陳世美一樣,“你到我家來,把我的門戶都搞低了”,他嫌棄你。而阿彌陀佛、觀音、勢至沒有這樣的心,我們只要念佛,他們高興得不得了,跟在後面保護我們,給我們做仆人,為我們服務,真的是這樣啊!



-----凈宗法師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3/6/17 上午 07:12:26編輯過]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10/23 上午 04:22:0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