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不了解經文義涵,鈔了有幫助嗎?

您是本帖的第 75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不了解經文義涵,鈔了有幫助嗎?
jay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80
積分:1525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3月25日
 用支付寶給ja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不了解經文義涵,鈔了有幫助嗎?
問:不了解經文義涵,鈔了有幫助嗎?
答:鈔經跟小時候學寫字一樣,一開始不懂字的意思,一遍又一遍抄寫課文,等到練習日久,就看懂課文了。很少人可以完全理解一部經典,但這完全不影響鈔經,透過一遍又一遍地鈔寫,讓經句深入腦海,幫助我們觸類旁通。這就像我常聽人說,有時遇到某些情境,腦海中突然跳出相應的經文章句,這些都是鈔經時不知不覺累積下來的體會。
有些人鈔經,純粹是喜歡經句,不見得懂得經文法義,像我的學生鈔《心經》,雖然不懂經中十二因緣法等義理,但她很喜歡「遠離顛倒夢想」這句經文,就讓她在生活中受用無窮。
這就像有些人持〈大悲咒〉,始終不知道它的內容與意義,但一點也不影響持咒的信心。另外,有人將〈六字大明咒〉念成「唵 嘛呢叭咪『牛』」,正確是「吽」,但還是可以安定身心,在在說明初發心的重要。
鈔經的好處很多,除了把字練好,練字的過程就是鍊心,看到自己心的變化;而且「誠於中,形於外」,字跡會透露一個人的內心,如果內心安定,寫出來的字一定工整,觀者也會感受到歡喜。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10/9 上午 08:29:2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