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夢參老和尚:在家裡不管念不念誦《地藏經》,鬼神都在!

您是本帖的第 89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夢參老和尚:在家裡不管念不念誦《地藏經》,鬼神都在!
小馬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遠離菸毒
等級:版主
文章:1552
積分:1695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8日
 用支付寶給小馬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夢參老和尚:在家裡不管念不念誦《地藏經》,鬼神都在!
 
很多剛學佛的道友總是擔心,自己在家念誦《地藏經》,就會招引鬼神來,這也是很多人不敢念《地藏經》的原因。其實,鬼神本來就無處不在,像我們身邊就常常會有空行鬼神,而家中更會有捨宅神或地基主,所以,不是因為誦經才招來,而是本來就會有,因此就更應該誦《地藏經》。
說實在話,在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鬼神比人多。平常我們是跟他們共處雜居,而如果你運勢不順,或業障現前時,他們的氣場就會干擾到你,這不是他們在作弄你,是因為你自己的業障現前,所以心念磁場受到其它空間的影響,這就是我們常常聽到有人說「撞鬼」或是「煞到」的原因。
為什麼要經常誦《地藏經》?因為,你一誦經,地藏菩薩就現前加持灌頂,就算你業障現前,因為地藏菩薩的加持力,你也不會被其它維次的眾生干擾。
所以,多誦經才是避免被鬼神干擾的妙法;至於「如果沒有念時,他們為了要你念而會作弄你」,基本上是不會的,除了一種可能是因為你的祖先或眷屬墮在惡道,或與你有緣的無形眾生,很急切的希望你幫他超度,那他可能會用盡各種方法來提示你。
因此,不要把誦經當成壓力,好像不誦經就會被鬼整一樣,其實,誦經是讓自己「充電」的時候,在工作、學業、生活等等的壓力太大時,誦《地藏經》,把自己交給地藏菩薩,讓地藏菩薩給你加持一下,也順便回味一下釋迦牟尼佛當初的教法,讓自己的心沈澱下來,這是一種「享受」,當你漸漸從誦經中得到法味的時候,那時,你就會天天誦經,天天念佛了。
而《地藏經》中所提到的「經聲畢是遍數,當得解脫」,這就要看念佛人的用心程度,如同經中有婆羅門女給我們做示範,她念佛很用功,一日一夜證得一心不亂,幫助母親消業生忉利天,所以,我們如果只是散散慢慢的誦經,雖然仍是有利益,但是,只能「脫苦」,而不是「究竟解脫」。
真正要幫助鬼神或過去世的冤親債主,那持誦《地藏經》時的心態一定要對,一定要先對地藏菩薩生起信願,不要怕鬼、或是一邊誦一邊打妄想等等,要真正依教奉行,去落實地藏菩薩的願力,以這樣的心態來誦經,那鬼神或過去世的冤親債主所得到的利益就不只是脫苦而已,而是可以憑著你的願力而往生淨土。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9/28 下午 11:04:13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9/28 上午 11:03:4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