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三日不讀經,面目可憎

您是本帖的第 526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三日不讀經,面目可憎
jay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80
積分:15250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3月25日
 用支付寶給jay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三日不讀經,面目可憎
三日不讀經,面目可憎
每天念經,是保持靈性不失。古人講的,三日不讀經,面目可憎,就是臉越長越難看。為什麼呢?因為現在這個網絡報道,各種負面的新聞比較多,然後人我對立,每天吵來吵去的。我們會關注這些,心外去關注,沒有關注自己的內心的起心動念。慢慢就迷失了。
每天念佛,就是告訴我們靈性上要修的莊嚴一些。《地藏經》就是也是講生命的東西。而報紙電視新聞都是生活的東西。我們應該多花時間去關注自己的生命,每個人生命品質需要提高。
《地藏經》就顯得很重要,就是回歸到我們的靈性來。靈性裡頭沒有人我是非,只有關注自己,懺悔自己業障,讓生命品質變高一些。
比如作家來講,有的作家越寫作,相貌越莊嚴和慈悲。有的作家,經常關注醜陋的東西,相貌就越來越醜,甚至偏激。所以文學藝術也是一把雙刃劍。好的文學藝術讓人修行,長壽,壞的文學藝術讓自己損陰德嚴重。
知識分子也要念念《地藏經》,不要單純把《地藏經》理解為好像就是超度,招鬼的。《地藏經》是生命關懷的經。尤其是現在都是唯物主義教育,對環境破壞嚴重,到處挖山,破壞河流。《地藏經》告訴我們山有神,河有神,甚至飲食都有神。這對於富貴我們心量有很大作用。我們要如何去莊嚴我們的生命,這才是重要的。
《地藏經》講到,獅子奮迅具足萬行如來,具足各種相好莊嚴,所以大長者子見了,就非常法喜,問你是怎麼修的那麼莊嚴,獅子奮迅具足萬行如來就說,那是我發願度苦難眾生,所以修的那麼莊嚴。大家要發願救度苦難眾生,這時需要地藏菩薩給與我們力量。
念經配合吃素,可以轉化我們色身的業障。
——福安古觀音閣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9/24 下午 05:00:45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9/24 上午 05:00:2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