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豬投胎真人實事兩則

您是本帖的第 141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豬投胎真人實事兩則
阿全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29
積分:1371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12月15日
 用支付寶給阿全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豬投胎真人實事兩則
案例一
由煮雲法師開示,網絡多有轉載。
煮雲法師(1919∼1986年)江蘇如皋人,俗姓許。法名實泉,字醒世,號煮雲。年十九,依參明披剃出家。二十三歲於南京攝山棲霞寺從若舜受具足戒,繼而肄業於該山律學院,旋入鎮江焦山佛學院,再進上海圓明講堂。1950年來台,受任為醫院布教師。又鑒於台東、花蓮、澎湖等偏遠地區,聽聞佛法之機緣較少,乃率領弟子深入台、澎各鄉鎮,弘法說教。此外,曾多次出國,足跡遍及東南亞、東北亞,乃至北美洲等地。
血肉淋灕味足珍。一般痛苦怨難伸。
設身處地捫心想。誰肯將刀割自身。
董正之夫婦是一對非常虔誠的佛教徒,十幾年前我(煮雲法師)在台北參加仁王護國法會,遇到董太太就約她來與我同桌,聊天中我問她是以何因緣使他們夫婦那麼早就吃素?因為當時董先生已是立法委員,照理講應酬很多,何以會發心吃素呢?她說:「我剛從學校畢業就結婚了,當時還在銀行裡上班,有一天同事請客,我的舅舅也去了,舅舅曾在席間敘述他過去生的事,並把衣服脫掉給我們看,可說是現身說法。」
我舅舅說:「我是豬來投胎的,而且做了好幾世的豬,其中的滋味,你們不會知道的。殺豬並不是一刀刺向喉嚨就死的,血滴完後,再用滾開的水燙皮以便拔毛,若有未拔乾淨的就用刀刮,此時豬尚未死。各位想想,拿刀在皮膚上刮毛痛不痛?毛刮乾淨了就打風至體內,以便剖腹取出內臟,這正如人沒打麻醉劑在開刀一樣。內臟和骨頭取出來後,痛苦仍然未了;送到巿場去賣,任由顧客選擇,或肥或瘦、或前腿、後腿的,隨著顧客的意思被慢慢地切成一塊塊。
因為我們(動物)對身體特別執著,並不是被殺死斷氣後神識就離開,你們吃的豬肉中,都還殘留一些豬的神識,所以你們吃豬的任何一塊肉,豬都是有感覺的,不僅如此,拿到家裡有的用煮,有的用炒,凡是把豬肉剁得愈碎或煮的時間愈長,豬就愈痛苦。更殘忍的是,把豬肉做成火腿,大把的鹽滲入皮肉內,再經過日曬、風吹,這種痛苦必須受到人們完全把火腿吃完為止。還有一種苦是,當豬肉煮好之後放在桌子上,有的人嫌太油膩,就用嘴把上面一層油吹開,此時豬肉因受水紋震動,又燙又痛!
如果一隻豬有二十人買去,就得等二十人全部吃完了,豬的痛苦才結束。我不知做了幾世的豬,數都數不清了;如今每當想到以前做豬時,仍會膽破心驚,本來閻羅王還要判我這一世再做豬,我一聽趕快拔腿就跑,判官很快的抓起一把豬毛往我背後丟來,不信你們看看。「果然他背部有一撮豬毛。
他接著又說:「你們不要以為這一撮豬毛沒什麼了不起。要知道豬的毛孔很粗,每到夏天天氣熱,毛孔里就會生蟲,想抓癢又不敢,因為我不敢隨便脫衣服,這種滋味實在很難受,這就是做豬的果報。
我的正報未了,所以現在雖為人身,亦須受種種的苦。奉勸在座的年輕人知道殺業的果報後,就不要再吃眾生肉;現在吃多少,將來就要還多少。吃十隻就要還十次,吃二十隻就得還二十次!」
董太太回去以後,就將所見所聞告訴先生,董先生很有善根,聽完後就立即表示,從今以後什麼肉都不吃了。因為吃豬變豬,吃雞變雞,吃魚變魚。所以他們夫婦倆在二十幾歲時就開始吃素,一直到現在已六十幾歲了。
願雲禪師的戒肉食詩雲:
千百年來碗里羹,
冤深似海恨難平;
欲知世上刀兵劫,
但聽屠門夜半聲。
為了維持社會的安寧,為了消除過去世所累積的殺業,為了避免將來臨終往生時,被吾人今世所殺、所食之眾生藉機來擾亂吾人的神識,甚至於為其牽引而墮入三惡道(地獄、餓鬼、畜生)受苦,大家必須要終身戒殺茹素,護生放生,並且多念阿彌陀佛。
【備注】
董正之,名正,字以行。遼寧省瀋陽市人,清宣統二年(一九一〇年)出生於瀋陽郊區的農村家庭。
一九四五年抗戰勝利,正之與舒婉芬女士結婚,婉芬是滿族人,為皇族近支,亦篤信佛教。婚後夫婦發願持齋素食,儼然人間淨侶。
一九四七年,在東北參選立法委員當選,一九四八年五月進入立法院。一九四九年冬,隨立法院自廣州撤退台灣。
正之出身於佛教家庭,自幼即篤信佛教。一九四七年,他於參選立法委員時,曾佛前焚香發願:「如果當選,側身立院,必以護持三寶、昌隆佛法為重。以期庇佑國家,安定社會。」當選後,擔任立法委員四十餘年,他對在佛前發下的願言奉行不渝。
一九八九年夏季,赴美國開會並作專題演講。返國後則體力日衰,延至十月之後,病情加重,不進飲食,於十二月九日安詳逝世,享年八十歲。臨終之前,囑咐家人,不發訃文、不收奠儀。家人一一遵辦,未敢或違。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9/13 下午 08:14:01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9/13 上午 08:13:3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59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