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心存善念和觀音菩薩

您是本帖的第 785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心存善念和觀音菩薩
Big-s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779
積分:8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9月13日
 用支付寶給Big-s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心存善念和觀音菩薩
真的修行者,是樸實的。 講話、做事、行住坐臥,都是樸實的。 在《金剛經》中,佛陀也是樸實的,到了吃飯時間,就去拖缽,後回來吃飯,飯後洗缽,洗腳,然後開始打坐。 不會動不動就放光動地。
談玄說妙,佛經中應有盡有,但屬於菩薩的遊戲神通,而凡夫能用的,卻是尚少。 比如說關於善惡,禪宗有最為關鍵的一句話:不思善,不思惡,是上座本來面目。
這句話很受用,但我目前的境界用不到,我現在體會最深的,還是心存善念,這句話比較實用,起碼在為人處世中,比較實用。
中國古人教育,歸結於三個字,存好心。 古人以神設教,頭上三尺有神明,舉心動念,天地鬼神皆知,都是勸導人們要存好心。
古人講,要有三畏,人要有敬畏的東西,天地鬼神是一種,人處在天地之間,豈有不敬畏天地之理。 這些,都為了能存好心,不要動邪念,來維持天地的正氣。
人的善念,很重要。 《大學》講到,要正心誠意,格物致知,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修行的第一關,就是正心和誠意。 心若不正,意若不誠,縱能神通百變,也是外道。
心術,是最關鍵的。 善念起了,就是菩薩感應,惡念鬥爭念起來,就是修羅道感應了。 要如何跟觀音菩薩感應,要心存善念。 人有善願,天必佑之。
宇宙中存在各種各樣的能量場,佛把這些能量場分為十法界。 存善念的人,必定感應善念的磁場。 所以念觀音菩薩,最重要心存善良,存善。 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有求有應,而不是有求必應。
也是應眾生的善願,幫眾生在行善過程中,能遣除違緣,創造善緣。 這是觀音菩薩有求有應的原理,觀音菩薩保佑善良的人,增長行善人的信心。 要跟觀音菩薩感應,首先要有善良的心,和利益他人的心。 這要觀音菩薩自然會冥冥中加持。
人向宇宙發射善念時,自然能感召到菩薩和護法的護持。 好比頻率發射對口了,就接應上了。 善人是閃念的感召,壞人是惡念惡業的感召。 慈悲沒有敵人,真正慈悲的人,心中沒有壞人和惡人。
也會把惡人內心中的善激發出來,是人都有善良的一面,才能稱為人。 善人有個任務,就是把惡人心中的良知給挖掘出來。 如果不小心把對方的惡念爆發出來,我們要好好懺悔了。 因為修行不夠,才會把對方的惡給激發出來,我們更要懺悔了。
虛雲老和尚在雞足山時,遇到李根源,李根源受西洋文化影響,對佛教不懷好感,加上聽說雞足山僧人不守戒律,胡作非為,更為痛恨,就要來鏟平雞足山。
虛雲老和尚就跟他講佛法,他聽了,悔心改過來護持佛教。 古代有許多做土匪強盜的,如果受到感化,或者高僧點化,一念善心發起,放下屠刀,就去出家。 這也是善根被啟發的緣故。
我們要常常點醒念頭,善念還是惡念,很關鍵。 一念不覺,如同死屍。 念觀音菩薩,拜觀音菩薩,念《普門品》,也是護住心中的善念。 要護住善念,實在不簡單。
但一個人惡業很重時,很容易退失善念,退失信心的。 《華嚴經》中說,縱使鐵輪頭上旋,仍不退失菩提心。
不要說鐵輪頭上旋,我們能在逆境界中,仍然能保持善念,也很了不得。 勸導大家每天都要念念觀音菩薩,加持善念不退。 單靠自己力量,實在太微小了。 要多親近觀音菩薩。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9/12 下午 11:13:01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9/12 上午 11:12:24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