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最積陰德的十件事,一定要經常去做

您是本帖的第 101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最積陰德的十件事,一定要經常去做
路人甲
美女呀,離線,留言給我吧!
等級:小飛俠
文章:1334
積分:1459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12月19日
 用支付寶給路人甲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最積陰德的十件事,一定要經常去做
我們做一切好事,不需要別人知道,也不需要讓社會大眾表揚,這就是“陰德”。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下面這十件事,要盡量去做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一、濟急如濟涸轍之魚,救危如救密羅之雀。
遇到別人急難的時候,我們要及時伸出援手,就如同挽救即將乾渴乏水的魚兒;見到別人危難的時候,我們要挺身而出,就如同挽救被密羅網住的鳥雀。
二、矜孤卹寡,敬老憐貧。
對於那些孤兒、寡婦、貧窮之人,我們要同情體恤他們,盡量去關懷、照顧她們。見到老人,當生起尊敬和憐憫之心,不可生厭噁心,早晚有一天,我們也會變老。
三、措衣食周道路之飢寒。
俗話說“一分錢難倒英雄漢”,出門在外的人,一旦錢糧用盡,舉目無親,比在本地的窮人更加無助。如果在這個時候,我們出手幫助他們一下,雖然錢花得不一定很多,但對他們而言,卻是雪中送炭,幫他們解決了大問題。
四、勸導他人向善。
勸導他人多行善事,也是在為自己積累福報,如果有人因為你而少做一件錯事,不僅對方會因此受益,作為勸人者也有功德,如果沒有你的一句話,或許對方就造下了惡業。
五、家富提攜親戚,歲饑賑濟鄰朋。
家裡富裕的時候,不要獨自享受,要多提攜窮親戚等需要幫助的人。遇到困難的時候,如果自己有能力,就多救濟鄉鄰和朋友;如果沒有的話,也要想辦法幫助大家渡過難關。
六、鬥秤須要公平,不可輕出重入。
俗話說:“刻薄不賺錢,忠厚不折本”。做生意的時候,一定要公平,童叟無欺,不可以輕出重入,缺斤少兩。
七、舍藥材以拯疾苦,施茶水以解渴煩。
窮人得了病,又沒錢醫治,是最讓人痛苦難受的時候,這時候最需要的就是藥方和藥材,把藥方或者藥材施捨給他,不要計較利益,這是功德無量的事情呀。
在古代,人們長途跋涉出遠門,大多是靠步行,古人人心厚道,經常會在家門口或者道路兩旁的樹蔭之下,為過往行人準備茶水,以解除行人口渴難耐的煩惱。
八、助印經書,修建寺院、廟宇、道觀。
一切聖賢大德菩薩的經典,都是勸人行善,幫助眾生破迷開悟的,所以應該積極地去印刷、流通。寺院、廟宇、道觀是講經說法的地方,要積極參與修建。
九、點夜燈以照人行。
城市裡雖然都有路燈,但在農村,很多還是沒有路燈的,因此可以在黑夜難行的地方放置一盞明燈,為行人引路。
十、持戒修身。
積累福報,除了去行善以外,還可以選擇修正自己,多去持戒修身,讓自己少犯錯誤,這其實就是在積累福報,你少造一個惡業,就是增加一份福氣。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8/12 上午 09:07:35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