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誦《大悲咒》的感應,持戒和不持戒效果大不同

您是本帖的第 1377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誦《大悲咒》的感應,持戒和不持戒效果大不同
小馬哥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遠離菸毒
等級:版主
文章:1552
積分:16956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8月18日
 用支付寶給小馬哥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誦《大悲咒》的感應,持戒和不持戒效果大不同

有一個青年叫小費,我勸他斷除葷腥學習禪坐,沒幾天就有了些能力。 有一天到我家來問我:"您說誦《大悲咒》威感天地,可我每天早課都要誦十遍《大悲咒》,沒看見什麼瑞相啊?
 只有個別幾個路過的鬼神瞥我一眼而已,怎麼回事?" 當時十五歲的果達(我的兒子)也在場,於是我對他們說,現在我來唱誦《大悲咒》,叫小費看天上的感應,讓果達看地獄的感應。
交待好之後我就盤上雙腿,敲打磬和木魚(當時非常著相,其實不需要),開始唱起了《大悲咒》。
唱了沒幾句,我耳邊聽到了小費的抽泣聲。 唱完之後,我問他:"你怎麼哭了?" 他說:「您一敲磬,就聚了很多鬼神來,一唱咒就來了許多天人,有跪著合十聽的,也有站著合十聽的,還有兩條龍降落在院子里,卧在地上聽。
 誦完後都行禮離去了,太感人了。 "果達則說在誦咒時,地獄里即刻停止了一切刑罰。 行刑的、受刑的全都跪在那裡合十向上聽《大悲咒》。 誦過咒后,地獄里又開始了各種刑罰,但好像力度小了,受刑人的痛苦小了點兒。
我聽他們這麼說心裡自然很高興,於是對小費說:"守戒不僅是不殺生不吃肉,還要諸惡不作,並真正懺悔以往所作的罪業。 你改的毛病越多,你誦咒的聲音就傳得越遠,來聽的眾生就越多,誦經更是如此。
 誦咒是依咒的力量消自己的罪業,鬼神天人聽了立刻就消他們一定的罪業。 念經則能讓眾生明理,知錯悔過,永斷無明。 修行人誦過經後,會讓聽聞的天人增壽,鬼神出離惡道,轉生善趣。
諸惡不作,眾善奉行的人,念經誦咒的功德無量。 若不能守戒,或貪嗔痴嚴重的人,就達不到好的效果。 "當時我剛持戒,斷葷腥時間不長,所以只聚集了"許多天人鬼神"來聽咒。
 若修得好,則會有無量眾生來受益的。 而且在誦經咒時,心要專注,否則也達不到最佳的效果。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7/25 下午 06:47:37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7/25 上午 06:47:16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