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為什麼大成就者多選去極樂世界

您是本帖的第 1179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為什麼大成就者多選去極樂世界
ppo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李小龍唯一傳人
等級:版主
文章:2045
積分:21864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10月9日
 用支付寶給ppo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為什麼大成就者多選去極樂世界
慈誠羅珠堪布:為什麼大成就者多選去極樂世界
  當我們活著時,需要作一個選擇:是期望往生蓮花生大師的剎土,還是往生阿彌陀佛的極樂世界…以便在中陰身或是臨終時,能夠一心一意地再三祈禱,往生至自己選擇的清淨剎土。這種十分確定的渴望往生之心非常重要。
  即使是達到很高境界的龍樹菩薩,最終也是去了極樂世界;像法王如意寶那樣的大圓滿成就者,還是選擇去往極樂世界。當然,對於法王如意寶等大成就者來說,去極樂世界或是其他地方都是一樣,哪裡有度化眾生的事業,他們就會到哪裡去,不會有這樣的分別。這只是勸勉後人要向往極樂世界的一種方便示現。更突顯了阿彌陀佛修法對一般修行人的重要性
  在修持阿彌陀佛修法時,對阿彌陀佛和極樂世界有信心和渴望心,同時也抱持懷疑態度的那些人,他們雖然能夠往生極樂,卻會在蓮花裡待上五百年而不能出來,在此期間只能聽到阿彌陀佛的聲音,卻不能見到佛陀。
  對於這種人,有一種說法認為,他們很可能還沒有登地,即不是一地以上的菩薩。因為一地菩薩在剎那之間可以面見一百尊佛,而不會有這些障礙。由此可見,除了上述這種人以外,正常往生極樂世界的人,都是一地以上的菩薩。
  如果修淨土,能非常認真地修持淨土法門,這樣是可以的,但千萬不能認為,除了阿彌陀佛修法之外,其他所有的顯密法要都沒有意思;而是應該在對所有佛法都具備信心的基礎上,自己選擇專修往生極樂的法門,這才是正確的態度。我們好不容易來到人世間,得到如此暇滿的人身,遇到了大圓滿等非常殊勝的法,若僅僅因為執著“一門深入”,而對其他殊勝的法不看、不聞、不修,必將會是一大損失。所以對一般人而言,最好能夠兼顧聞思和淨土法門。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7/8 下午 02:00:59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7/8 上午 02:00:37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