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願解阿彌陀佛無量義/// 【念佛人這樣生活】

您是本帖的第 1893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願解阿彌陀佛無量義/// 【念佛人這樣生活】
凡夫俗子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頭銜:淨土門的通關密碼
等級:版主
文章:12346
積分:11970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7年6月22日
 用支付寶給凡夫俗子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願解阿彌陀佛無量義/// 【念佛人這樣生活】

https://youtu.be/Oj1Nz0e-GIo     

 

念佛人很多,卻不是每個人都活得心滿意足、歡喜快樂。為什麼天天念佛,卻不能知足、歡喜地生活在世間,做一個彌陀的孩子——「歡喜菩薩」呢?

 

如果念佛人的生活沒有「極樂主心骨」,不知道活的重心放何處?不知道究竟應該關注些什麼,又該釋懷些什麼?要做什麼,不做什麼?雖然也念佛,可能難得念佛的法喜。

 

每天也念佛,卻不能夠活得知足、歡喜、自在,還是和普通不學佛、不念佛的人一樣,生活處處都很煩惱、很矛盾的話,就要好好檢討自己:我想要的,我所期望的,究竟是什麼?

 

作為一個念佛人,生活會關注的有以下幾點:

 

1️⃣盡人事,聽天命

 

每天生活中的關注是「我有沒有盡責」?已經盡責,那就沒有遺憾,理當歡喜;沒有盡責,好好檢討、反省、懺悔己過。

 

念佛人,但求盡責,不去計較個人的得失及回報率。

 

2️⃣求現在事事順意?還是求臨終往生?

 

阿彌陀佛主要是讓念佛人往生極樂世界,不是讓人事事順利,增長驕慢。


阿彌陀佛加持我們勤加念佛,消除罪障、增長福德,順利往生。

 

3️⃣誰都比我有資格擁有更多

 

普通人看到別人一點好處,總是心裡嫉妒,覺得別人不該得,覺得該得的是自己,為自己不平。所以生活處處是煩惱、不平。心不平,怎能活得歡喜、自在?

 

念佛人,與此正好相反。因為明白自己罪業深重,所以看到別人好,不嫉妒,不會心生不平,反而很隨喜,更加懺悔自己的罪業。

 

念佛人不覺得自己應該事事強於人,所以活得輕鬆、快活、知足。

 

4️⃣不算計

 

念佛人有的是大智慧,不是小聰明。

 

日常生活中,普通人表現出來的「小聰明」是處處算計。算計我得多少,你得多少,他得多少?算計付一樣的錢,我得挑好的。算計我能占多少便宜,我占了多少便宜?算房子、票子、車子;算我的父母、我的先生太太、我的兒子女兒應該怎樣、不要怎樣;算計工資多少、銀行存款多少……活得又累又不痛快。

 

念佛人應當與此截然相反,在日常生活中「大智若愚」,不懂算計,不會算計。別人算計「得」多少,念佛人算計「付出」多少;物品是便宜是貴,念佛人心裡沒概念;物品好壞,念佛人沒想過要挑;哪裡有促銷、減價,念佛人不關心,一概不知道;房子、票子、車子,有無皆不執著;我的父母、我的先生太太、我的兒子女兒種種「應該」、「不應該」,都在生死大事前化為烏有,念佛人沒空去思慮、去算計、去打算、去安排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人;工資多也知足,工資少也知足,多少都沒概念;銀行存款多少,從來不記得……

 

念佛人,因為一切不記掛,反而自在。

 

5️⃣只求往生,不求「人往高處」走

 

一般人喜歡做領導,不願做下屬,喜歡拿高薪,少了不開心。


念佛人無論是領導還是下屬,拿得多還是拿得少,皆無所謂。

 

6️⃣了的是自己的生死,旁人一切與我無關

 

自個生死自個了,念佛人只知道了自己的生死,不知道去管別人閒事。

 

別人是善、是惡、是是、是非、是好、是壞,在念佛人的心裡,都是佛菩薩示現來度化自己,把自己推向極樂世界的。

 

人人都關心、掛礙自己的家親眷屬,身陷家庭一堆是是非非、親親愛愛中不能自拔。念佛人知道這是大障礙,「了生死」就從此處著手。只問我自己對家親眷屬應盡的責任是否盡到?其餘一切與我無關,不記掛在心。

 

該怎麼生死,還怎麼生死,誰能管得了誰?念佛人以自己的「生死大事」為最重,以「盡責」為次重。不控制,所以自在;不掛礙,所以瀟灑。

 

7️⃣聽從阿彌陀佛的安排做「老實人」,不做「選擇題」

 

念佛人願生淨土,必與一個貪生怕死的生死凡夫所發意願大有不同。

 

念佛人老實,一切聽從阿彌陀佛的安排,不重自己的喜好。怎樣安排都好,都是為了讓我往生極樂。這樣,人生就簡單多了。

 

一般人總是面對一大堆「選擇」,喜歡做「選擇題」,可是選擇完了,結局是反悔。

 

念佛人則不然,任由阿彌陀佛安排,在眼前的都是一條道直通下去。無所謂得失、利弊,也就從不反悔、後悔,所以活得義無反顧,活得踏實。

  

(作者:佛弟子)

(編輯需要,略經刪減與修潤)

 

 

 

☘️香光

 

念佛人的主心骨是念佛願生淨土。什麼是主心骨?生命的核心。

 

若以念佛往生為生命的核心,我們就能在盡責之餘,把結果看淡,這樣也好,那樣也罷。不計較,所以都好。

 

為什麼能不計較?因為念佛都要到淨土去了,已經得到最好的了,就不計較瑣碎了。一切世事,隨緣盡份而已。

 

南無阿彌陀佛 / https://www.amtfweb.org/costeffect/qinggui.htm                  任何境界不離慈悲 善用其心 一念之差造成墜落


同乘彌陀號,飛過業障山,越過生死海,同登極樂國!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5/2 上午 05:50:33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6250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