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轉貼】金剛經是一部非常迷人的佛教經典,它被讚喻為整部大藏經的濃縮,甚為佛教修行者所喜歡。

您是本帖的第 2202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轉貼】金剛經是一部非常迷人的佛教經典,它被讚喻為整部大藏經的濃縮,甚為佛教修行者所喜歡。
阿全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小飛俠
文章:1229
積分:13715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9年12月15日
 用支付寶給阿全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轉貼】金剛經是一部非常迷人的佛教經典,它被讚喻為整部大藏經的濃縮,甚為佛教修行者所喜歡。
轉貼分享:對誦念金剛經頗有助益的文章,轉請諸位師兄利用十分鐘閱讀,阿彌陀佛!
【不藥而癒的方法】
作者:林宏容,台大土木學士,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工程博士,曾任職於波音公司太空部門,為前台美航太協會會長(1998–1999),UNIPASS科技公司的創辦人之一及Chief Technology Officer,台美基金會理事。
  金剛經是一部非常迷人的佛教經典,它被讚喻為整部大藏經的濃縮,甚為佛教修行者所喜歡。
  在一個偶然機會與一友人談話中,我想通了金剛經中的一個問題,沒想到對此一問題的見解竟導致我無服藥也無動手術卻安然渡過生平中一次最重大疾病的衝擊。
  1998年7月18日我被送進加州柑縣的芳泉谷醫院急診,經過一系列的檢驗,醫師說我腦中有塊兩公分直徑的血塊,它壓到視神經以致我喪失掉視覺到整個左半邊視線範圍的能力,這是典型的中風現象,應儘快進行腦部手術,否則有非常嚴重的後果。聽完後,我一陣悵然,心直往下沉,我才42歲,家有幼兒,而視力對我的工作而言是最重要的,沒有它,我近十年的研究成果將無以為繼,一切努力將成泡影。老天這次對我的考驗可大啊!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我很喜愛金剛經,也常常研讀之。金剛經出現於娑婆世界之因緣起於釋迦牟尼佛應其大弟子須菩提的問題:「菩薩發大心願,應該將之安住在哪裡(應云何住)?應如何降伏其紛亂的心(云何降伏其心)?」而演說出整部金剛經來。釋迦牟尼佛對上述問題的回答總歸為一句話:「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也就是說菩薩發心應該不要執著任何事物(相),而且更應發展出救渡眾生的心。如此就能降伏其紛亂執著的心,成就無量的功德。離相生心是整部金剛經的精神所在。
  怎樣才能達到這種境界呢?就是對每一件事物要做到掃三心、破四相。掃三心是指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破四相則指不執著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
  為什麽這樣說呢?在經文中,釋迦牟尼佛重複地使用「如來說某某,即非某某,是名某某」之語法共計十九次,冠以不同的名相於上述語法中的「某某」來解脫離相生心的道理,故此語法的含意的重要性可見。
  如來說某某,即非某某,是名某某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3/7 下午 11:58:4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3/7 上午 11:58:28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