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相關精彩主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福報很小,修行不可能成就

您是本帖的第 1631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福報很小,修行不可能成就
Terminator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風清揚
文章:2075
積分:23168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06年7月13日
 用支付寶給Terminator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福報很小,修行不可能成就

福報很小,修行不可能成就 


修行時,培福報和消業障是很重要的。末法時代的眾生,大家都爭著培養福報,或者要消災免難,是有道理的。第一,福報不足,想要解脫,是不可能的。第二,一直多災多難,要麽身體不好,要麽六根不具足,那想要修行也是不可能的。


 我們看開示,千萬不要把祖師開悟後的境界拿來用。比如祖師說,你不要求人天福報,升到天上,還要墮落。不求人天福報,是對已經具足人天福報的人講的。如果世俗的一點福報都追求不到,想要出世間的福報,想要成佛度眾生,是不可能的。


釋迦佛是王子出家,達摩也是王子出家,九華山的金喬覺,也是韓國的王子出家。像古代的大理國,二十六個皇帝,有十七個出家。


還有六祖惠能,根據考證六祖不是不識字,六祖去黃梅時,他之前就 有跟無盡藏比丘尼學禪,他一聽到應無所住而生其心,他就開悟了。


後來的祖師,為什麼要把六祖說成不識字,有他的密義,大概讓禪宗人不執著文字。不立文字,不是不要文字。那六祖的福報也是很大,中國佛教幾乎一半以上都是他的弟子。真的要修行,一定要有福報。也不要以為,我開悟後就好了,我去極樂世界就好了。


福報還是要自己修,楞嚴會上,阿難說,我以為我在佛身邊,又是佛的堂弟,佛一定會幫我成佛,但卻不知道,身心不同,不能相代啊。身心不同,所以修行要是得自己修,慢慢培養福報,不是佛不幫助你,而是身心不能相代。


 培養福報,我建議有兩個方式,第一是多供養,第二是多做義工。很多知識分子,看到老太婆拿著水果,米飯來拜,就會笑他們迷信。其實,這個是很重要的培養福報的方式。


有人說,佛吃不吃飯。你供養了,他就吃,有個緣起,佛吃了你就要有福報。你不供養,佛就不吃,那我們也少了這個福報。


所以每週我們有共修,都會煮很多供菜,米飯,水果,中午時很認真的上供。這樣做,果報有兩個,第一個是在飢荒年代,都有的吃。還有一個,你舌根功德具足,吃什麼都有味道。


   佛門流行一些,佛不喝水,佛不吃飯,所以有些人念經,香也不上,蠟燭也不點,然後念完,就覺得功德很大。要修地藏經的人,我建議,在初一十五,重大節日,一定要花,水果,茶,米飯,素菜來供佛,同時一定每天都要點香,點蠟燭。


弘一大師是修地藏法門,他每天都要堅持供水,供燈,供香,不間斷。不要怕麻煩。同時念經時,最好能穿海清,比較莊嚴。這個也是修法的一種方式。你如果只念經,不修供養,以後有智慧,但沒有福報。證阿羅漢果了,也沒人來供養,因為沒有福報。


一個人哪怕開悟了,或者到了極樂世界,他的任務並沒有結束,而是接著培養福報,度化眾生。到了極樂世界,證得無生法忍,然後再返回來。不是到了極樂,就好啦。虛雲老和尚,他五十多歲開悟,開悟後就去建寺安僧,弘法度眾生,也是修福修慧。他不浪費福報,都把福報給了他的佛子佛孫,現在老和尚門下,龍象輩出,都是受老和尚的恩澤。


禪宗齋堂,佛前都會設個空位,是供養賓頭盧尊者。佛在世時,就要求賓頭盧尊者不能入滅,要住世,哪裡有人齋僧,他就要去應供。羅漢來應供,自然是給眾生培養福報。所以大家去寺院,多多去供齋,培養福報很好的機會。據說賓頭盧的道場,也在雲南雞足山。雞足山不僅是迦葉尊者道場,也是賓頭盧尊者道場。


宋朝和明朝時,兩個朝代,皇帝要設齋供僧時,就曾經有請雞足山的賓頭盧尊者來應供。我們供養時,不僅要供養十方諸佛菩薩,龍天護法,也要供養歷代祖師。聖人是不生不滅的,你向他祈求,他就能來。


修行一定要有祖師加持,要師父的加持,沒有師父加持,想要成就,是不可能的。我是虛雲老和尚第三代的徒孫,每次到老和尚道場,像雞足山,雲居山,都感覺比較殊勝。


...福安觀音古閣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2/24 下午 12:50:12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4688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