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嘎瑪仁波切:智慧資糧很重要,能把福報延續到下一世

您是本帖的第 997 個閱讀者
樹狀 列印
標題:
嘎瑪仁波切:智慧資糧很重要,能把福報延續到下一世
jackwu123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令狐沖
文章:1683
積分:22691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2年5月8日
樓主
 用支付寶給jackwu123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嘎瑪仁波切:智慧資糧很重要,能把福報延續到下一世

圖片點擊可在新視窗打開檢視

嘎瑪仁波切:智慧資糧很重要,能把福報延續到下一世

 

有點錢就覺得自己在人間的福報足夠了,這是片面的。財富的福報夠不代表智慧的福報夠。福報分兩種,一個是福德資糧,一個是智慧資糧。現在這一世有點財富是前世播種的,下輩子你還要不要有這樣的福報?其實下輩子真不好說了,投胎到蚌裡會有珍珠,珠光寶氣;珊瑚也是昂貴的東西,投胎到珊瑚裡就會變成珊瑚蟲;我們這邊有很多帶麝香的獐,很珍貴;後山還有很多鹿,鹿角也很貴。貴有什麼用?都是要命的!是啊,有的時候財富多了也會要人命。僅僅想著去追求錢財的福報,是不圓滿的,福德和智慧雙雙增長日趨圓滿,才叫真有福報!


 

擁有幾十億、上百億的大富豪,吃的還是跟我們一樣,甚至吃的不如我們,一天到晚找有機蔬菜、水果吃,我們藏區這裡滿地都是有機蔬菜水果。吃的喝的不比我們好,住的也只有一張床,總不能說你是富豪就一晚上睡兩張床吧?上半夜睡一張,下半夜睡另一張?是富豪也不可能一次穿幾十件衣服,拿幾十個包,穿幾十雙鞋子,你只有兩只手、兩只腳。


 

所以,拼到最後,是看一個人有沒有延續福報的能力。今生享福,還要把福報延續到下一世,這種能力就要靠智慧的福報。而智慧的福報要從佛法中學到,不是靠從世間法裡就能獲得的。你今生可以播種富貴的因,但是沒有智慧的福報,也許就變成墮落的因。


 

比如,你拼命買房子,下輩子可能投胎變成大烏龜,天天背著豪華私家別墅走,壽命的福報也很大,可以活個上千年;要華麗的別墅那就投胎為海螺,上面有天然就裝修好的紋路;你要囤積財富,可能投生海裡的大蚌,不會被人馬上抓起來,裡面還有珍珠呢!如果沒有智慧,真的會投胎變成那樣,我不是講笑話,也不是嚇唬你們,有很多例子殘酷地擺在那裡,可是無明的人啊,卻很少願意去聽。


 

因此,我們不能只求財富的福報,不求智慧的福報,要通過跟隨具德上師系統地聞思修佛法,不斷提升自己的福德資糧和智慧資糧,這才是累積福報的真正含義。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2/23 下午 04:09:58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2/23 上午 04:05:55

 1   1   1/1頁      1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3125 秒, 4 次資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