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vbbs
加入最愛
聯絡我們
論壇幫助
dvbbs

>> 歡迎各路網友一起討論分享。
搜尋更多此類問題 
佛網Life論壇佛網Life論壇【佛教類】討論區讀書討論版(Life論壇) → 受持金剛經前世重罪變成輕賤報

您是本帖的第 1994 個閱讀者
平板 列印
標題:
受持金剛經前世重罪變成輕賤報
Big-sam
帥哥喲,離線,有人找我嗎?
等級:蝙蝠俠
文章:779
積分:8083
門派:無門無派
註冊:2010年9月13日
 用支付寶給Big-sam付款或購買其商品,支付寶交易免手續費、安全、快捷!

發貼心情
受持金剛經前世重罪變成輕賤報

夢參老和尚:受持金剛經前世重罪變成輕賤報
(讀誦、抄寫、宣揚《金剛經》的人)在別人輕慢你的時候,或者說話也好、做事也好,證明你的罪業就消失了。愈多人輕賤你,你也可認為我自己業障重,得不到人家恭敬,正是我懺罪的好時候。
因為業障重的時候,你福德不現前,沒得福德,人家對你當然輕視了。當你有福德的時候,人家對你就恭敬了。
往往的我們在家二眾道友,親近出家的師父時候,你看師父對你不同,看師父對別人很客氣,對你態度非常不好,你當然生煩惱,你認為師父不公平,心裡頭不舒服,但是你不知道師父是給你消業障。
金剛經云:【復次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此經為人輕賤,是人先世罪業應墮惡道,以今是人輕賤故,先世罪業則為消滅,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這一段呢就是把我們所有的罪惡障礙轉成殊勝的佛的境界。這一品就表示我們過去的業障,過去的煩惱,障我們淨業的,我們因為受持金剛經,把這個都斷除了,所以說要是有善男子善女人,加個善子就是受持金剛經的話,能受持此經,因為誦經持經,你前輩子的罪業都可消失。
有人輕賤你、罵你、侮辱你,你不當成是輕賤、侮辱你,你當成是消滅你過去的罪業,你所造的業障應當受懲罰,或者住監獄啊,或者下地獄啊... ...
如今遭世人輕賤的,那就說明正在消滅你過去的罪業,能很快的得道,當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這段經文就說把你過去的罪業轉變,就是你持誦金剛經受人家輕賤,乃至受到不應該受的懲罰,那你所造的業應該墮三途的,應該墮地獄、餓鬼、畜生,因為你受持金剛經,這個三途的罪業全免了。
不但不受罪,而且過後還得到幸福,受人輕賤後還是得到人的恭敬,這都是世間相。最主要的是能夠得到菩提果,能夠成佛。
因為這個經,《金剛經》,就是成佛之因,一定能感到成佛之果。你這個菩提的種子種下去了,你讀誦《金剛經》,學習《金剛經》,照《金剛經》所說的去做,你一定感到它的果,就是你業障啊消滅了,蓋障就沒有了,一定能成就菩提。
這是佛呀讚歎持誦《金剛經》的人,誰能夠受持《金剛經》,誰就能得到一切世間人的恭敬供養。
如果你前生業障很重,今生受持《金剛經》了,在你受持《金剛經》的過程當中,也常被人家輕賤呢,看不起你呀,侮辱你呀,得不到恭敬,你自己就感覺到,我受持《金剛經》為什麼還有這個報應呢?
因為你自己檢查,你還有我相,還有人相,還有眾生相,還有冤親的這些相,你常應恭敬真誠地念《金剛經》,來消除這個業障。
遇到這些境界相,不計較這些,心裡不但沒有懊惱,還感覺著這是使我成道快的因素。因此,你念念的千萬不要捨開般若波羅蜜經,這些現像很快就轉化的。
不要退轉,退轉了那就要經過很長時間再恢復了,能如是修行,你能得到如是果,把你前生前世業障都消除了,你今生(重罪輕)受了,受了就再不受了,已經欠的業都還了,這就有覺悟的心。
最主要的,無論什麼障礙,不要把《金剛經》忘失,不因為障礙現前而不讀誦經,而不思念經,就這個含義了。
因為應該把以前的,虛妄的,不實的那些個心去掉,同時呢你前生的罪業啊在今生都消滅掉了,(業報)要高興地受,完了呢結果不思議。這個大家相信不相信?

[此帖子已經被作者於2021/1/19 下午 01:52:34編輯過]
ip地址已設置保密
2021/1/19 上午 01:52:19

佛子網路世界的家 佛網 Buddhanet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1.0 Sp1 [0601]
頁面執行時間 00.01563 秒, 4 次資料查詢